草房子心得600字
《草房子》是曹文轩写的小说,它就像一条友谊的小船,还带着孩童的纯真!我带着满腔友谊的结晶,写下了这篇读后感,体会那美好的情节……
《草房子》这篇小说,主要分为两个故事,我最喜欢的是第一个故事,讲的是桑桑读书的学校的校长是他的爸爸,桑桑与他的同学之间友谊的故事。有一次,桑桑的外祖父他们带来了一个小孩,和桑桑一样大小,但他们的语言不一样,面对着这个陌生的伙伴,桑桑第一次感到陌生,但他并不放弃努力的和他成为了朋友,他们的友谊慢慢的开始……
桑桑这种机灵、淘气、可爱、天真无邪的形象十分地讨人喜欢,虽然他经常搞破坏,总想出别人想不到的方法搞破坏,但他也十分的善良,朋友们遇到困难,他不管怎样也会伸出援手。他帮助鸟建家而打坏家里的柜子被妈妈骂了一顿,为了帮助朋友不被他人嘲笑而陪伴他一起玩……在朋友要离开他时,总能做出最温暖的告别。
我写着写着,不由得对我去年做的事情感到羞愧。那一次,我与我的朋友在玩飞行棋,我连续赢了几次,就因为我作弊,骗了朋友,明明转到了1我却说转到了6,连续好几次这样,朋友们还因为我赢了给我鼓掌,我还觉得特别得意。现在想想,未免感到有些羞愧,我后悔我欺骗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懂得了珍惜朋友,朋友之间友谊是永远变不了。我要像书中的桑桑学习,这虽然是一个不值得欣赏与尊重的小孩子,但他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人在变,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