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心得600字
《草房子》是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作品中写的男孩桑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六年小学生活。
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系列看似不寻常但感动人心,催人泪下的故事:
男孩和女孩之间的纯真感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
这一切,已清晰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中的启蒙教育。
作品格调高雅,自始至终充满美感。叙事风格幽默庄重,整体结构独特新颖,情节曲折而又充满睿智。
当今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情感越来越淡漠,在作品中荡漾的悲悯情怀也显得弥足珍贵,尤其感人。整个文章叙述清晰明了,有深度。它是儿童文学,既受到儿童的喜爱,又能被成年人阅读。
作者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在这一串串轻松与沉重,欢乐与苦涩,希望与失望相伴的遭遇中长大的。这样的经历才会成为一段美的记忆
美的力量不亚于思想的力量。无论一个思想多么深刻,成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永远不会变,那就是美。
桑桑是桑桑的是半个孩子王,和我很像,我也做了几年的孩子王,觉得很强大,也很勇敢。也许,我们没有一个人能走出童年,因为童年在我们身上的印记是不可磨灭的,持久的,并指引我们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有多少决定,多少想法都是童年的回光。
儿时的朋友是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