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心得600字
这几天,我读了曹文轩大师的一本书,名叫《草房子》。看完后,我不禁感叹,这确实是一本好书。
书中,让我最受感触的人物就是杜小康了,他身上的许多亮点值得我们去学习。
杜小康家里曾经是油麻地的首富,但小康的父亲得了重病,为了抵债,家里的两个大红门也拆了,而小康也因此辍学,去放养鸭子。养鸭子很辛苦。有一次放鸭子,下起了暴雨,鸭子全吓跑了,他们冒着大雨去找鸭子。第二天,小康父亲找回鸭子时,发现小康正在芦苇荡中呼呼大睡,还抱着几只鸭子,脚则被刺伤了。
小康身上有着坚强的毅力,小康被迫辍学。但是他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并没有开始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不像我,我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这一次的五一假期,学校召集同学们去香港游学。开始我也想去游览香港的美丽风光,但又得知去参加游学的话,需要写一篇八百字的论文,我一听,吓坏了,论文是什么?我还没听说这个词呢,我怎么写得出啊。算了,放弃游学吧。和杜小康相比,我真是懦弱无比!
小康还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虽然没钱而辍学,但他在内心深处热爱学习,并且想尽办法获得书学习。可是我为了玩耍,偷偷把书藏起来,借着找不到书的借口跑出去玩。
《草房子》真是一个好书,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出了我的不足。这一本好书,我推荐你们也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