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心得600字
童年,是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也是不舍离别,难以忘怀的。风吹过时,童年的小溪流淌,流入我的心田……
《草房子》主要讲述了男孩桑桑刻苦的童年时光。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的一连串看是寻常却震撼人心,催人泪下的故事,少男少女间纯洁无暇的爱情,不辛少年与苦难相拼的,……这一切,既清晰又朦胧地发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承载着她美好回忆。
桑桑与朋友在油麻地里撒欢儿奔跑。在教室里和同学有说有笑,在小溪边嬉戏打闹,多美的童年呀!
再看看如今的我们,有哪一个不是被爸爸宠着妈妈哄着的呢?都成了小皇帝,小公主。就连生个小病都闹到全家人心神不灵,非要做个全面检查才安心。他们由于对于我们过于的溺爱,我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都是大人在操纵。童年已经被大人们封锁,我们不再快乐。变得拘束起来。
这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与朋友们玩耍的情景。院里有棵银杏树,每年秋天,我们总会把落叶堆在一起,让银杏叶,回归妈妈的怀抱。可现在,由于大人们过分的溺爱,昔日的朋友已被囚禁在大人们的错误的爱里。笑容也慢慢被淹没……
院里的银杏叶又落了,可惜我们再也不能帮助落叶回到妈妈的怀抱了。
童年,渐渐离我们远去,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请珍惜那短暂而又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