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草房子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内容是: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小学六年级生活。六年中,他亲目睹了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是非比寻常但是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青,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深切而优美的领悟。
在文中,我学到了做人要诚实守信。诚字的意思时:老实巴交,不撒谎。实,就实在做啥事都求个是在,不干坏事。守,就是守住,保留。信,就是信用。在生意上,这4个字,多一不可,缺一不可,意思是说不撒谎,讲实在,不干坏事,保留信用名誉。
还学到了互相帮助。互,就是个对个。相,就是相要和互在一起念才知道。帮,就是帮忙。助,就是助理,帮助的意思。加起来就是:相互地互相地帮助别人,所谓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吗!
更是学了会调整心态。调,意思是调整。整,意思是整理。心,就是心胸。态,就是态度。大意是调整,整理心态,心胸态度,去面对不好。这篇长篇小说让我感受太深了,让我学到了那么多的成语的喻意。感受到了受益多多。简直没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