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体会心得
《草房子》是著名文学家曹文轩写的一本儿童读物。他内容看似简单,却是蕴含着孩子们都读得懂的道理。我每一次读它,每一次都会有新的体会,每一个故事看似是寻常的,却又是不简单的……
草房子一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桑桑跟父亲到油麻地,接管油麻地小学六年中令她刻骨铭心的种种事情。主要人物有:自尊、心灵美好的秃鹤;柔弱、惹人喜爱的纸月;沉稳,自立自强的杜小康:坚强不屈的细马;顽皮可爱、乐于助人的桑桑,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令人难以忘怀。
我最喜爱的人物是桑桑,他总爱异想天开,用碗柜做鸽笼,用蚊帐做渔网,夏天却穿上棉衣棉裤……他顽皮可爱,善良又乐于助人。,他有时粗枝大叶,有时又心细如发。桑桑不管做什么事情总爱摆谱,总爱把事情做得很大方,很有条理,但有时却不考虑后果,由于他把父亲的十几本笔记本撕破了,所以父亲发火了,但当父亲得知桑桑生了重病之后,浓浓的父爱,就在我们的眼前呈现出来,或许他不像母爱那么温暖且细腻,或许你感觉不到,但他就在我们身边!
最令我赞叹的是杜小康,在他家一夜之间从巅峰跌到谷底时,名列前茅的他不得不辍学在家。但他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坚强的去跟父亲放鸭,但当成功近在咫尺时,因为鸭子偷吃了人家几万尾鱼苗,希望又一次破灭了,可他仍没有心灰意冷,没有放弃生活,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小摊,让每个人都看到他坚韧之后的美丽与优雅!
有名人曾用"水乡风情画,拳拳少儿心"这句话来概括草房子这本书,当作家的笔下流淌出了那句句感人的句子时,同时也是在向我们呈现出一种种新的境界,让我的心灵也到达了一个全新的、令人震撼的世界,那流淌的句句感人的句子汇成了一条条不断翻滚的大河,在我心里不停地流淌着、咆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