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的作者是著名的曹文轩写的。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叫桑桑的小男孩,写了他在小学六年中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毫无瑕疵的清纯、快乐和大家互帮互助的场景。还让我认识了四位好朋友,有秃鹤、杜小康、纸月和细马他们都是小男孩桑桑的同学。
看完《草房子》后,我知道了童年是充满笑声的草房子。桑桑在油麻地小学度过了快乐的六年,桑桑从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慢慢长大,成为一位懂事的少年,他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尊严是无穷的伤害而不是成功的理由,只有你学会尊重别的,才会有最快乐的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也要欣赏别人的优点,别人才会欣赏你尊重你。这样你就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幸福快乐,更加的自信。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尊严是一种可贵的东西。我也知道了欣赏別人的优点,别人也会欣赏你。童年就是充满快乐和笑声的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