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大河、芦苇以及金色的草房子。这就是油麻地,那儿有一群可爱的孩子:杜小康、纸月、桑桑……这些人物都出自曹文轩伯伯笔下的《草房子》。
这本书记录了男孩桑桑六年小学生活,一个个小小的故事中却带着感情,让我在看的过程中不禁也与书中的人物同哭同笑。
书中这让我感动的是陆鹤了,一天他带了一顶帽子却被桑桑抢走,老师将帽子还给他,他生气的走了后,同学们渐渐的远离他,在后来的表演中,陆鹤主动申请要演,并卖力的练习,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又慢慢地回到了他的身边。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在学体操时的一件事,那是我5岁,有一次学的动作很难,我就在下课继续练,练了好几次都没练好,我气坏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不练这个动作,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不能光顾着盲目地练,要有技巧。
我听了这番话,老老实实地练起来,最终学会了。
草房子真是一本永远值得我珍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