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使我读的如痴如醉,废寝忘食。
这本书的内容是:东汉末年,黄巾起义,黄帝招兵镇压,各路英雄聚集。之后,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后来三人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打出了一片天下,建立了蜀国。最后蜀、魏、吴三国为争夺政权,而展开的激烈的斗争。因为魏国实力庞大,蜀国就和东吴联盟一起对付魏国……
我喜欢的人物有:刘备、关羽、诸葛亮。刘备以德服人,求贤若渴。刘备得知诸葛亮很有才华学识,不惜三顾茅庐去请诸葛亮。第一次诸葛亮不在家,第二次也不在家,直到第三次诸葛亮在家午睡。为了不吵醒诸葛亮,刘备一直站到诸葛亮自己醒了才进去,诸葛亮被刘备的礼贤下士,仁义仁德所感动,于是就追随刘备,做了刘备的军师。
因为诸葛亮足智多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使蜀国打了许多胜仗如:草船借箭">草船借箭,让曹操白白送给东吴十万多支箭。空城计,不用一兵一卒吓的司马懿落荒而逃。
巧借东风,火烧赤壁。一个个精彩的战役,使我热血沸腾,佩服的五体投地!
关羽以忠肝义胆闻名,关羽被曹操抓住后,曹操给了他许多金银珠宝,想让他留在魏国,而关羽并没有为金银珠宝而投靠曹操。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远千里万里去投奔故主。忠于故主的关羽使我钦佩!我也要忠于我的老师,忠于长辈,对朋友言而有信,说到做到!
《三国演义》真不愧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啊!里面的人物个个厉害,故事情节也十分吸引人。刘备的礼贤下士,关羽的忠诚,诸葛亮的智慧,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有勇有谋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