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不错,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三国演义》吧!《三国演义》有很多精彩的历史,完美的结局,如:“三英战吕布”、“水淹七军”、三气周瑜”……
在《三国演义》里,我再喜欢关羽,因为他是忠义的化身,我们所熟知的他忠、义、勇、智的事情分别有:千里走单骑,华容道义释曹操,温酒斩华雄,水淹七军。在导演曹操,因为他阴险狡诈。
我们就主要来说说千里走单骑吧。关羽骑着赤兔马来到第一关,守城的是东关岭孔秀,两人打斗许久,关于最后还是胜了。在关羽的全力拼搏之下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第五关,守城将领——滑周秦琪。两个人说了些话,秦琪大怒,纵马提刀,直取关羽。两马相交,只一合,关羽到起,秦琪头落。关羽说:“当吾者已死,余人不必惊走。速备船只,送我渡河。”军士急忙撑傍岸。关羽请二嫂上船渡河。
《三国演义》好看的地方还很多呢!有时间我再给你细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