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0字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鼎立时期,有三个伟大的人物,你知道是哪三个吗?那就是曹操,刘备,孙权。
曹操,刘备,孙权,他们三个人的家境各不相同,出身的那当然就是曹操了。曹操的父亲和爷爷都是高职员工,他从小家境好得不得了。孙权的父亲孙坚也是朝廷中比较重要的武将。至于刘备,他就是一个卖草鞋,白手起家,啥都没有的人物。但是他有一个千古疑问的身份:刘皇叔,至今我们还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不是皇室的后代。曹操小时候就是一个恶作剧的小孩,孙权从小练武,刘备从小就艰苦读书。曹操最调皮的事情就是和袁绍去抢新娘,真的是太坏了。
按三国的灭亡顺序来讲的话,蜀汉是最脆弱的。刘禅被摔了之后,脑子不好使,而且自从诸葛亮去世之后,他就听信黄皓这个小人的谗言,后来姜维也死了,蜀汉没有什么好的大臣,蜀汉就随之灭亡。司马炎后来把曹家后人都给给杀了,然后自立为王,曹魏也灭亡了。最后灭亡的反而是东吴。我觉得就属东吴没有多少谋士,最的周瑜英年早逝,当然这是个人的看法。曹魏的谋士就特别多,蜀汉的谋士也不多,就诸葛亮一个吧。
刚读完《三国演义》,我是非常不喜欢曹操的,觉得他一点都不好,他就是什么事情都针对蜀汉。我是绝对的拥刘贬曹派。但不是后来经过几次读书会,我对曹操这个人还是有一丢丢改变的,我觉得呢也是有优点的,他很爱惜人才手下能人很多,然后他活着的时候还没有称帝。另外刘备也不是完人,他的皇室后裔还是存疑的,根本就是他自己想当皇帝。
另外曹操的孩子培养的比刘备好,曹丕、曹植和曹冲,各个都很有才华。“三曹”还是留下了很多名作和故事的,比如“曹冲称象”,曹植的“七步诗”。曹丕是我最喜欢的第二代了,他的政治能力,军事能力都非常优秀。东吴的后代在好像都销声匿迹了。
《三国演义》真的很好看,你们都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