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辉,虽然仅有片刻,却能带给人完美的视觉;烟花的绽放,尽管只在刹那,却能带给人难忘的瞬间;他的存在,虽就二十二年,却能带给人身心的震撼!
二十二回的春秋,二十二载的年华,二十二年的生命,他把青春,把生命,把一切,献给了党。他是百合吗?芬芳而淡雅;他是荷花吗?出淤泥而不染;他是昙花吗?自在典雅。他,到底是谁?他随着三月阳春的脚步含笑而来!他,带着三月温暖的春风,携着三月蓬勃的朝气,走遍大江南北,江河大地,它的事迹,能带给人心灵的震撼!他,就是雷锋!
有的人,说他“傻”,因为他是那么无私,或许,这,不是傻,是真正的智慧!是我们每个人心灵上所欠缺的,也是最为宝贵的东西!雷锋1960年入党,两年多来,他为党倾力付出,不求回报,宁可自己受苦,也要帮忙别人,他把身心献给了党!在雷锋的照片上,最让人忘不了的,是他由衷的笑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或许,他想用他的事迹与笑容,告诉世人这个真理吧。还有他那本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雷锋说过:“一滴水仅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枯,一个人仅有当他把自己和团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务实、无私的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为党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却未见到党的辉煌时刻。伟大的领袖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时至今日,早已过去了五十多年,半个世纪的时间过去了,可是,学雷锋的精神,丝毫未曾磨灭,像松树一般,四季常青,这不仅仅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爱的奉献,更是对雷锋的纪念,雷锋的事迹、精神,像一块比花岗岩还要坚硬无比的石头,风霜雨雪磨不灭它的痕迹,江河冲刷不掉它的刻痕,时间也无法打磨它的棱棱角角。它,屹立在中华民族的心中。它是中国历史长河中一条独特的帆船,迎风远航,带着雷锋的事迹向未来驶去!
在有关于中国的万千曲目当中,就有不少写雷锋的歌曲,其中就有一首歌叫《接过雷锋的枪》。接过雷锋的枪,顾名思义,就是让我们传承雷锋的精神。此刻我们是一名小学生,在我们的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邻巾,我们有义务,也有职责,去发扬雷锋的精神,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在经济将会无比发达的将来,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仅有将这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发扬,我们的祖国才会真正的富强。做一件好事很简单,可是,做一生的好事就不容易了,我们必须要从此刻开始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把学雷锋真正当成一种习惯,这不是口头的话语,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实践是证明一切的办法。实践不仅仅会证明我们的诺言,也会让我们像雷锋一样体会到那种莫名的欢乐,更会让我们的脸上永远漾着像雷锋一样的笑容,因为,还是那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去帮忙别人,别人欢乐了,说明我们的帮忙成功了,我们也自然会和被帮忙的人一样欢乐,幸福,这才是助人为乐的道理。就像说的那样:“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这个温暖的春季,就让我们一起以诗歌的方式,去弘扬雷锋的精神,雷锋的事迹: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和一九六三年并肩走来的不只是您的名字。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线上我开始凝视。在缺少爱的荒原,你是绿树一丝,春花一朵;在缺少爱的星空,你是皓月一轮,明星一颗;在缺少爱的旅途,你是小船一只,大桥一座;在缺少爱的冬日,你是一缕春风,一盆炭火;啊,雷锋!你是爱的丰碑,爱的旗帜,爱的楷模!……
就让雷锋精神,渗透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去学雷锋!让无数雷锋在新的21世纪涌现!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发扬光大,代代相传,青春不息!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职责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仅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