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生》电影观后感作文
《中国医生》让我哭湿了三张加厚纸巾,四层的哦。
小伙伴儿,看电影《中国医生》,别忘了多——多——多备纸巾。
不过我哭,可不是因为电影煽情,而是因为“真实”,电影以平实的叙事形式,为观众呈现出了疫情中,医护第一线的状态——毫不夸张的说——疫情简直就是一场战争!
电影从人们还不认识“新冠病毒”开始,那时候,大家的生活还是延续着昨天的样子,快递还是不着急拿,春节将至,节庆准备依然有条不紊。
直到“新冠病毒”突袭。
钟南山爷爷说,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
是啊,武汉之所以是英雄城市,是因为她有着一个一个又一个的英雄儿女,还有一个又一个的英雄兄弟。
《中国医生》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由张涵予老师演出。看完电影,我还纳闷,为啥给院长安排一个渐冻症的疾病呢——没必要的嘛。
早晨我去查了查人物原型,一查我便又哭了。
原来不是电影在做艺术夸张,而是那本就是真的。
电影里,当疫情结束,援助医护准备离开时,张院长对大家说,你们都是超人。
张院长啊,您也是一个超人。您本身有着渐冻症的疾病,家里太太也确诊了“新冠疫情”,您却能够坚守住第一线,您也是超人啊!
电影里为我们呈现出医护人员最真实的样子——他们想胜利,想救人,他们恨病毒,他们也会想家人,也会疲惫……他们和我们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有喜怒哀乐,然而,疫情面前,他们成了钢铁战士。
《中国医生》之所以感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电影其实讲述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还讲述了一千万武汉人对全国乃至全世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一座城停摆,但生活不会停摆。所以,快递小哥才无法停下来,他是怕的,但他的心也是肉长的。
一座城休息了,但生活没有休息。电影里,文婷说:疫情总会过去,日子还要过下去。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武汉封城,一千万人自觉在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电影里,国外专家过来,问咱们是如何做到的,是如何说服这一千万人。
——我们的回答是,我们中国人本就信奉集体主义和利他精神。
仅仅一句话,道尽了武汉的英雄之处——我们哪里需要什么说服。这不光是因为我们骨子里的集体主义和利他精神,还因为我们“相信”——就像电影一开头,院长开会时说的,“共产党员24小时待命”——我们相信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
记得疫情时,工作虽然未恢复,但我必须去EMS领一个工作快递,那天早晨路上几乎没有人。我去邮局的路上,会路过一个过街天桥,天桥边是一个停车场。我看到社区工作者们在铲雪。
那一刻,我感动的想哭。当时我就想,也就是我们中国,我们中国才会有一早起来给老百姓铲雪的社区工作者,哪怕没什么人出门,哪怕他们的本职工作和铲雪根本不搭边,哪怕他们是因为疫情被临时抽调到街道、社区,只因为他们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一件最细小的事,就能够看出我们的党为我们做事的决心和实干。所以,别说是武汉一千万人,就是我们全中国,哪里需要什么说服,我们太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了。
所以,武汉的英雄不光在于她的坚强和不屈,还在于她的相信和自信。
《中国医生》 是心怀悲悯的电影里,有一句台词:你们都想活,我们都想救。
一句话,把患者和医生的心声都覆盖到了。
而最让人感动的,是《中国医生》让大家看到了医生的无奈与无力。看电影时,我突然明白了医生这个职业的神性——医生可能是这世界上最痛苦的职业。
为什么呢?
因为医生要经历太多的失败。而失败的代价是生命的流逝。
我突然发现,对于医生来说,失败是常态,而成功却是稀有的。
因为,一个人终究会死去。就像电影里那个死于心梗的患者。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死去,这是宇宙定律,而医生的所作所为是对抗宇宙定律,他们在和死神抢人。
但一个人,即使不被疫情夺去,也会被衰老或者其他疾病夺去,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所以,医生真的会是最痛苦的一个职业。因为他们只能暂时把人留下,特别是哪怕是暂时留下,也是千难万难的。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关爱医生吧,他们一定是痛苦的。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句:这不是你的错,谢谢你。
其实,我们中国人是幸福的,因为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也会有一群人,尽全力挽救过我们,全身心的关爱过我们,发心想让我们好起来——他们叫做《中国医生》。
电影超级好看,很多地方我都没有覆盖到, 很多地方,可能仅仅是一个镜头,一句话,就让人泪奔了。
小伙伴儿们,这是咱们自己的英雄、自己的超人的故事,是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是一段中国往事,是一段我们经历了的真实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