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取经不容易,一走就是几万里!什么妖魔鬼怪,什么……”伴随着这宏壮的歌声,伴随着心中的彭拜。我轻轻从书架中抽出一本厚厚的书来,他就是属于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在这本书里,有组师徒四人想去西天取得真经,这一路上,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什么人为的困难,天然的险阻,都被他们一一打败与___,降妖伏魔,妙趣横生,是我国文学史上最充满奇思异想的&39;神魔小说。
我认为,其中最有趣的一章节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
悟空到了天宫,当了一个自以为很大的官——弼马温,不料,在一次与其余官员喝酒的时候,得知了弼马温只是一个偌大的天宫中最微不足道的一个小官,便勃然大怒,一路打出南天门,打回下界去了。
玉帝得知了这个消息便派天兵天将去捉拿孙悟空,不料悟空发力强大,最终只能封他一个有名无实的齐天大圣。
谁又想到,当了齐天大圣的孙悟空还不得安宁,先是在蟠桃园把大仙桃全部吃了个精光,又去蟠桃盛会把美味佳肴吃了个精光,最后,又去了太上老君的炼丹房,把仙丹全吃完了,最后,不得不逃回下界。
西游记这本书里还有许多好玩又有趣的故事与道理,无疑是我们应该欣赏与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