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400字
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传说,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爱,那就是《西游记》。小时候,我只是看动画片与图画书。但现在,我不仅看与读,而且还学会了思考,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无数困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传说。正是这离奇的故事传说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懒惰,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个故事传说深刻地告诉了我们正义是一定会战胜邪恶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达目的不罢休,绝对不能气馁,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懒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机智灵敏英勇果断才能事半功倍。我们在学习时,或者在生活中不应该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放弃,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动动脑筋,不就可以了吗?一旦战胜了困难和挫折,那胜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