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400字
这个寒假,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拜佛求经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
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应为他非常勇敢,天不怕,地不怕,忠心地保护着师父去西天拜佛求经。他的头脑很机灵,而且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但是他有一个缺点,就是非常冲动,就因为如此,唐僧就常常念紧箍咒,使得他疼痛难忍。
下面我喜欢的就是沙僧,因为他忠厚老实,也不贪图荣华富贵,对师父更是忠心耿耿,他可以拼了命地保护师父。
我不喜欢猪八戒的好吃懒惰,贪图荣华富贵和美色。喜欢他但他对师父的忠心。我喜欢唐僧在取经的路上不受任何诱惑和阻力。不管是金钱还是美色,他都当作一堆泥土。就算前方有一大堆妖魔鬼怪,他也毫不恐惧,一心只想取得真经。他的这种精神实在让人佩服。但我不喜欢他有时却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别人。
通过读《西游记》这本书,我知道了:做每件事都要目标专一而不能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达成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