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心得400字
这就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我读了这本书,感触深刻。
这本书可以说是震惊全国热销的一本书,不知道是不是啊(反正我觉得是啦)。这本书讲了孙行者从大闹天宫到保唐僧西天取经,三位徒弟保护师傅,路上一路艰辛,但法力高超的孙行者、猪悟能和沙悟净,帮助唐僧打败一个个妖魔鬼怪,最终到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经。
大家肯定都知道孙悟空,也是他的“铁杆粉丝”,因为他法力高强,扮演着“保镖角色”。虽然他实力强,但是他的脾气可不好,几次的杀生被师父赶走,在座的人都知道。不过你们肯定会疑惑:为什么唐僧会赶悟空走?其实很简单,因为他是唐僧啊!(孙悟空)而且唐僧他们也是出家人,不得杀生,就像唐僧看见孙悟空要把敌人打死时,说:“悟空!不得杀生啊!”但孙悟空还是把他的话当耳边风听,杀死了敌人,所以才会被唐僧赶走。这就是唐僧赶走孙悟空的真正原因啦!
《西游记》这个作品,让我受益终生,你们可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