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是说,孙悟空去阴曹地府,把自己和伙伴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勾销。玉帝想派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议,把孙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马温,好让孙悟空归顺天庭。谁知孙悟空知道弼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后,便打出南天门,返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派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孙悟空连败巨灵神、哪咤。太上老君见硬的不行,有一番软磨硬泡后,孙悟空又被请上天管理蟠桃园。他偷吃了蟠桃,搅闹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离天宫。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孙悟空与二郎神赌法斗战,不分胜负。太上老君用暗器击中孙悟空,孙悟空被擒。玉帝请来佛祖如来,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行为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它仗着有七十二变和金箍棒,居然敢大闹天宫,真是胡闹。孙悟空大闹天宫这件事是没有好下场的,如来佛主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这种惩罚实在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