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这个童话想必是已家喻户晓了,它以简短而又通俗的语言诉说了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受到别人的轻视、嘲笑。但在看到一只只天鹅后,又不知不觉从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的故事。
“他们飞得很高,丑小鸭不禁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他把自己的脖颈高高地向他们伸着,发出一种响亮的怪叫声,连他自己也害怕起来。啊!他再也忘不了这些美丽的鸟儿。他很爱他们。
“忽然间他举起翅膀,翅膀拍起来比以前有力的多,马上就把他托起来飞走了。他不知不觉地飞进花园。这儿苹果树正开着花,紫丁香在散发着香气,那又长又绿的柳树枝条垂到弯弯曲曲的溪流上。啊,这儿美丽极了。突然,三只美丽的白天鹅从树荫一直游到他前面来。小鸭认出这些美丽的鸟儿,于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丑小鸭在变成天鹅前遭受嫌弃、嘲笑,在寒冷的冬日里,没有一丝温暖的太阳照射着他。他都被家人嫌弃了,却不肯放弃追求美丽的梦。为什么他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坚持,为什么他无论如何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这就是信念。他看到天鹅时,也想过自己能变成天鹅就好了。他为了这个梦想努力了多少次,这在别人看来可能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不可思议的一件事。为了他的信念,他不顾一切。只要看着天鹅们,就会激励着自己。
丑小鸭就好像是在班里那种基础本来就不好的同学。他没有自暴自弃,他也没有就破罐子破摔,而是为了自己的成绩每天拼命的努力,受到别的同学的嘲笑了,他没有放弃。受到分数的打击,他也没有就此停止。最后,丑小鸭变成了一只高贵的天鹅。既然他都成功了,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呢?
丑小鸭身上的很多地方都需要我们学习。
是丑,还是美,这个选项,其实可以由你自己来选择。
丑小鸭,是丑,而且很肥大。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不是吗?我相信,我们也能从这个故事中获得重生,变成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