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读书很有意思,有时它会让你捧腹大笑,有时又会让你潸然泪下,有时还会给你增长许多知识。
有一次,我读了《丑小鸭》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经典好看,情节也很生动。它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奥的道理:“外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内心是否美丽纯洁”。当鸭妈妈生下了许多蛋时,一个又一个小生命不就破壳而出了。其中有一只灰不溜秋的丑小鸭,样子十分难看。它的颜色很特别,有黑有黄,鸭妈妈见了还以为是孽种,就把它丢了。最后,它长大了,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美丽有两种意思:第一种是为表美,第二种是心灵美。我认为,不管外表美不美,只要你心灵美,别人都会喜欢你、认同你的。如果你是外表美,但心灵不美,总想去伤害别人,不管你是多么美,别人也不会喜欢你的、 认同你的。有的人为了美却伤害了自己。他们为了使自己有一个美丽的面孔,不惜一切代价去做美容手术,手术失败后,脸上留下伤疤,非常后悔。这就是他们太注重外表美的后果。
我希望,世界上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