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而且特别喜欢童话。
从小到大,我不知看了多少篇童话,我喜欢它们,是因为它们都是美好希望的象征与寄托。在这些童话中,我最喜欢《丑小鸭》了。这篇童话我不知读了多少遍,文章虽然一样,但每次读了的感触却各有不同。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它的时候,我并不识字,就要妈妈说给我听。听完之后,从丑小鸭同伴的嘲笑中,我真的觉得它很丑,却不懂得什么叫同情。不过,自从妈妈讲得惟妙惟肖的语调和《丑小鸭》的情节中,我迷上了童话,为了能读到的童话,我经常向隔壁的姐姐请教识字,就这样,我会认字了。
不知过了多久,无意间又翻到那本《丑小鸭》,我又翻阅了一遍,因为上了学,知识与情感也随着我的成长而积累,于是,我开始同情它了。
读六年级的时候,我又翻开那本不知翻过多少遍的《丑小鸭》,我开始细而深地去品味了,于是,我在它的身上看到了勇敢与坚强。
在学习上,以前的我总是碰到难题就退缩,后来被丑小鸭的精神感动了,我开始踏踏实实地学习,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所以成功已不再是难事。
丑小鸭是一个悲情的角色。它本来是只白天鹅,却因为不知怎么搞的,不小心被鸭妈妈给孵化出来了。由于外形的不一而遭到兄弟姐妹们的打骂与嘲笑,终于它告别了妈妈,悄悄地流浪去了。
在途中,它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与嘲笑,但它没有放弃过生活,虽然它也很在意自己的容貌,也很自卑,但它一直坚强勇敢地走下去了,因为它坚信世界这么大,一定会有它的容身之处。有一次,它看见一群美丽的白天鹅伴随着优雅的叫声与身姿飞过蓝天,停在湖里打闹嬉戏,丑小鸭简直看呆了:“它们是多么优雅,多么美丽呀!”不禁羡慕不已。于是,它也尝试去飞,即使它知道也许又会遭到一阵嘲笑,它也没有犹豫,它先是用劲地扇动着翅膀,渐渐的,他的动作变得轻盈起来,它也飞上了期盼已久的天空,并得到了人们的赞美,它重新拥有了许多的兄弟姐妹,而它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39;生活。
这就是一只丑陋的鸭子成为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
我喜欢它,是因为它在我的学习中给了我鼓励;我喜欢它,是因为它在我的生活中给了我自信,每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便会想起它,于是便擦干泪水,继续向前走。
它陪伴我走过了最珍贵的童年,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要继续和它携手共进,一起寻找心中的白天鹅,飞上那美丽宽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