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依据意大利小学生日记改编成的一本书。资料包含着父爱、母爱、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孩子对家长的尊重、对祖国的爱……
这本书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大爱无疆,每一个故事都能打动人心。爸爸、妈妈的每一封信,都有着一个道理,寄托着对孩子的期望。这本书以一个名叫安利柯的男孩的眼光审视着身边的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阅读了这本书,其中有一个故事最让我感动:罗贝蒂是二年级的学生,他的父亲是一名炮兵大尉,这孩子从小倍受宠爱。就在早上上学的途中,罗贝蒂碰到一个低年级的学生,他眼看着那个低年级学生就要被一辆疾速行驶的车撞倒,罗贝蒂赶忙冲上去,一把推开了那个学生,而他自我却不幸被车碾轧了过去。
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也都会受到他人的帮忙。就拿我来说,有一次在学校,课间同学们在玩,无意中,我的手被门夹了一下,当时我心中充满恐惧。我告诉了教师,教师了解了情景,同学们也都围过来问我疼不疼好一点没有那一刻,我心里暖洋洋的,我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爱,看不见、摸不着,却充满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能时刻感受到。我要在我的内心种下爱的种子,在生活中无私的献出自我的爱,从小事做起。同时,我也期望大家都能有爱心,共同建立一个充满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