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250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著名的科幻三部曲之一。
小说讲述了法国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教授等三人应邀登上了一艘驱逐舰,参与追捕当时盛传的海上“怪物”,不幸被怪物俘获的故事,
而这个“怪物“竟然是一艘当时无人知晓的潜水艇——鹦鹉螺号。
潜水艇的艇长尼摩邀请阿罗纳克斯教授一行三人做客旅行。
沿途,他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形形色色的生物,当然也经历了种种危险。
最后,当潜水艇到达挪威海岸时,阿罗纳克斯大林三个对艇长不告而别,还将他们的所风所闻(把海底的秘密)公布于世。
小说悬念迭出,高潮频起,趣味盎然之中,蕴含着鲜明的爱憎和广博的地理知识。真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