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感受心得
这几天,我读了儒勒·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讲的是“我”为捕捉海怪而加入了美国的林肯号远征队,结果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叫鹦鹉螺号的潜艇。之后,”我”与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经历了一系列的海洋历险:参观海底森林、寻找海底宝藏、探索海下通道……甚至还去了南极,解开了一些未曾解开的海洋之谜。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海底的美丽、神秘和危险;这本书,也传递给我丰富的知识,让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比如红海名字的由来。还有尼摩船长的勇敢、沉着和冷静,让我钦佩不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不退缩,都能沉着冷静地去面对。比如,遇到土著人的袭击时,尼摩船长没有慌乱,不动声色地给鹦鹉螺号布上了电网,机智地阻退了土著人的袭击。在鹦鹉螺号被困在冰层之中时,尼摩船长想出了用热水解冻的好办法。正因为船长的勇敢和冷静,化解了一次次危机,帮助主人公完成了这次海洋历险。
《海底两万里》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