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感受心得
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便是学习了,除了学习外,我最大的兴趣爱好便是读书。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近我便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做《海底两万里》。
在第一眼看上这本书时,我便爱不释手。我深深地被其吸引,读它时仿佛真的畅游在海底世界。待我如梦初醒时,这本书便读完了。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生物学博士被邀请寻找一只像鲸鱼的怪物,不幸遇险被那艘怪物里的人救了。原来这根本不是鲸鱼,而是由铜墙铁壁铸造而成的类似潜水艇的东西。
整本书向我介绍了一个梦幻的美丽的海洋世界。在作者想象的海洋世界中无奇不有,有太多太多人类所不知晓的事情。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鹦鹉螺号上的船长尼摩船长。他给我一种神秘雄伟的感觉。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令我感到好奇。其中最令我感到好奇的还是他为什么那么痛恨大陆上的人类?他不也是大陆上的人类吗?虽然人类有一些人是坏人,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是好人的。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除了那些奇幻的场景以及那些神秘的人物,最令我好奇的还是那奇异的科技。那远超书中大陆上人类几十年的科技。那可以在几十米深度的海洋下自由行走,可以利用压缩空气发射子弹神奇科技。
我喜欢这本书,即喜欢这本书里的人,也是喜欢这本书里的物,还喜欢这本书里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