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国最著名的图书之一。
水浒传是一本描写农民起义的小说,描写了一百零八位好汉的故事。我最喜欢宋江及李逵,宋江有一个绰号叫“及时雨”,讲的&39;是他仗义疏财,扶危济困,在后面他陆续和弟兄们交往中能够看得出来。李逵绰号为天杀星黑旋风,最鲁莽的人物,尽管如此,但他为人心粗胆大、率直忠诚、仗义疏财,是《水浒传》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宋江有义气,而且还很善良,如果有人想要和他做兄弟,他一句话也不说,就让那个人进来了,不管原来是敌人还是自己的人,只要想入伙,就说一声,马上就可以进来了。
李逵十分厉害,也很有胆量,有一次,他把他的老母亲接过来的时候,在半路上他去打水了,他回来的时候发现有一只老虎在吃他的母亲,他发怒了,他拿起棒子拼命的打老虎头,直到打死了为止。
《水浒传》塑造了一大批栩栩如生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有林冲、鲁智深、武松、吴用、李逵、宋江等人物最具神采!
我喜欢这本书,喜欢里面讲义气、讲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