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心得500字
《水浒传》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妇孺皆知。其中的108位梁山泊好汉,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及时雨”宋江,“黑旋风”李逵,“九纹龙”史进,“智多星”吴用等人的英雄故事,脍炙人口,千古流传。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宋朝108个好汉被官人逼上梁山,落草为寇。然后,劫富济贫,替天行道,最后因为宋江的缘故被朝廷招安的故事。
在这108位大将军中,我最喜爱的莫过于武松了,他不但武艺高超,而且助人为乐。一次,一个叫蒋门神的人夺了施恩的店铺,打伤施恩。蒋门神生得五大三粗,抡开拳脚,四五人不能近身。武松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个“玉环步”,一个“鸳鸯腿”就把蒋门神打倒在地,连连求饶,为施恩夺回了快活林。
在这本书中,高太尉高俅实在令人讨厌。他无才无德,自私自利。排挤有才之人,搞得整个朝廷乌烟瘴气。整个朝廷有才能的,正直的人,寥寥无几,而阿谀奉承,天天拍马,见钱眼开的小人成千上万。我真想穿越时空,当一回梁山泊好汉,狠狠地,用劲地揍他几拳,踢他几脚,为死去的宋江、卢俊义报仇!
梁山好汉们拳打镇关西,醉打蒋门神,大闹大名府,哪一件,不是为了老百姓?那一次打胜仗所得财物,不是分给老百姓?他们重情重义,替天行道,成为千古年来,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我合上这本书,为他们的故事所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