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心得500字
《水浒传》即然是四大名著之一,就必定有它的发光之处,今天让我再次随各位梁山伯的英雄深刻的体会了一番,他们的‘忠孝义’。故事里德人物刻画的十分传神、性格鲜明。花和尚‘鲁智深’他得知郑屠夫欺负金翠莲父女,主动向金氏父女赠送银两,帮助她们逃跑,激怒郑屠夫,三两拳就打死了恶霸郑屠夫。这一切都充分的体现了他是一个粗中有细、性格暴躁、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汉子。
李逵思母心切,便回家接老母,没想到母亲却被老虎给吃了。李逵怒杀四虎是对母亲的孝给他的力量。武松得知武大郎是被潘金莲毒杀的,为了替哥报仇,于是割下了潘金莲的头,杀了西门庆,获罪流放孟州,也在所不惜。他们有对国家和社会忠心,宋江宁愿死也不愿让李逵造反,宁可朝廷负他,他衷心不负朝廷;还有林冲的妻子被高俅的儿子欺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梁山中一百零八将,记忆深刻的还有智多星吴刚、神行太保、戴宗、等等都是让人敬佩的英雄好汉。水浒传是一本非常耐人寻味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