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心得500字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为施耐庵所著。这部书主要写了,在宋朝嘉佑年间,仁宗皇昏庸无能,天下的军民死伤无数,梁山英雄们起义成功的故事。
在水浒传内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有又为人仗义,绰号‘呼保义’的宋江,有满腹经纶,人称‘智多星’的吴用,也有性格鲁莽,为人刚直,又称‘黑旋风’的李逵……但最令我佩服的是打虎将武松。
武松是个英勇的侠义之士,有仇必复,有恩必报。他在景阳岗上醉打恶虎的经历让我敬佩,但在敬佩之余,我想:是什么能让只有一根木棒的武松打败一之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呢?是他的勇气,是他求生的欲望,让他越勇。在我们的生活中又何尝不需要这样的勇气呢?在考试失利时,要勇气面对自己的成绩,不必气馁,分析这次失败的原因,下次继续努力;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我们也需要勇气,在四川的大地震中,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震救灾,用自己平时积攒下的零用钱捐给灾区,终于,我们度过了难关;在与朋友吵架时,我们更需要勇气,用一颗真诚的心向他道歉,并请求她的原谅……
生活中,勇气必不可少,没有勇气我们会一蹶不振,所以勇气是缺一不可的。是《水浒传》这本书教会了我这么多,我要用自己的勇气来面对将来的种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