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心得500字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它既是一本名著,也是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书中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为我们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在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中,给我留下印象深刻的就是几十位,像鲁智深,林冲,武松,李逵等,这些好汉们像分布各地的河流回归大海一样,从四面八方向梁山泊奔去,梁山义军也逐渐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起来,尤其是宋江上山之后,树起了替天行道的大旗,从而更加所向无敌。
《水浒传》生动地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的发生,发展以及失败的整个经过,展现了封建社会的黑暗,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梁山好汉行侠仗义的人格魅力。
在众多好汉中,武松是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景阳岗打虎”,“怒杀潘金莲”,“醉打蒋门神,”书中用了十几章的篇幅写武松的故事,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如天神般的英雄,除此之外,还有鲁智深的抱打不平,李逵的粗旷鲁莽,吴用的机智,正是这些顶天立地的好汉,构成了这强大的起义队伍。
现在,看了我的介绍,你也会喜欢这本书吧?那就快快找一本来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