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
水浒传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编写,是一部描述和歌颂农民起义的伟大史诗。这本书的故事有由发生在北宋末期的宋江起义为原型,生动的叙述了起义的发生、发展、结束。塑造了一系列农民起义的英雄。直接鼓舞了封建社会人名大众对统治者的反抗斗争……
本书刻画了英勇无畏的一百零八为梁山好汉,三十六天罡和七二地煞。本书共有一百二十四回。讲述了无数的精彩资料。同时,也揭示了当年官员的黑暗,奸臣的狡诈,阴险。是天下百姓陷入了水生火热之中。也让我看见了当时朝庭的腐败,皇上的昏庸无能……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喜爱的是宋江,宋江是梁上好汉之首,是一百零八将之中的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人称及时雨,可是一开始宋江并不是什么大主角,而是一位押司,是一刀笔小史。但一场奇遇,拉开了他人生的转折点,拉开了一场起义。智取生辰纲的事情被官府缉拿,当时宋江事先告知,晁盖就派刘康送金子与书信,但被宋江老婆发现,所以驻成了一场杀人案,原因是因为宋江憎恨阎婆惜这种趁机要挟,便一怒之下斩杀,被迫逼上了梁上。
水浒传中有许多有血有肉的任务,比如吴用、武松、林冲等等人物,也有许多资料丰富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在家中懒懒散散的扫着地,没有实质的扫。突然,看到了身旁的水浒传偏向到了许多故事中别人帮人干活都认认真真的,我自我为自我干活为何不能认认真真了?
水浒传这本书是每个人必读的一本书,因为它是一本好书,一本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