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读书节我们班读了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写的。他写了好多书,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忧郁的田园……
这本书主要了:葵花是个城市小女孩,因为她的爸爸妈妈去世了,所以城市人把她送到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子,她遇到了青铜,并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
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生活,日子一长,葵花便和青铜一家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但在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苇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读完着本书后,我都快要哭了!我和葵花有类似的经历,我出生在农村,由于生活的压力和其它一些原因。在四岁爸爸妈妈一直把我放在农村由爷爷奶奶照顾我的生活,农村的生活非常艰苦,但爷爷奶奶对我的照顾确是无微不至,就这样我度过了一段艰辛而又快乐的童年,和爷爷奶奶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当我四岁那年爸爸妈妈接我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南京的时候我哭着不忍离开,爷爷奶奶也含着泪水对我说:“去吧,孩子,城市的生活会更好的!”
现在我在南京生活,读书,但我还是会不不时回想起农村那段艰苦而快乐的时光,想念我那年老多病的爷爷奶奶。幸运的是爸爸妈妈每年都会带我去看望爷爷奶奶。而青铜葵花好可怜,他们也许一辈子也不能再相见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日子和生活,珍惜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