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老师推荐给我们的一本是——《青铜葵花》,这本书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故事中,青铜是一个乡村男孩,他唯一和别人不同的是,他是一个哑巴。而葵花是一个城市里的女孩,故事中说她的父亲死了,于是被青铜家收养。葵花十二岁回到了城市,青铜十分悲痛。
青铜是一个好哥哥,特别照顾妹妹葵花。故事中他们遭受了许多灾难,不过都坚强地挺了过去,这真是令人感动。
故事情节非常曲折,而就是这种曲折的情节,让这本书的读者十分感动。
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青铜为了让葵花写上作业,青铜好不容易捉来萤火虫做了南瓜花灯给葵花,让葵花能够好写作业。
最后葵花十二岁来到了城市,于是他们两个人就分开了。青铜因为失去了妹妹葵花非常的痛苦,竟然呼喊出了一个藏在心底的名字——“葵花!”
看了这一本书后,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这本书教会了我乐观,青铜葵花他们两人十分乐观的面对天灾,最后一步步艰难地挺了过去。人生不是一路顺风,曲折的小路在人生中不时发生,我们应该从容面对,而不是慌慌张张地解决,让我们像青铜葵花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