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年的期间,我仍然坚持读书。这不。我又读了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我觉得很好看。
当我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时,心中就油然产生起了疑问。青铜?葵花?这本是两个毫无关联的事物,却把它们放在一起,这其中有什么寓意吗?看完这本书的内容,我恍然大悟了:这是一个哑巴男孩儿和一个城市女孩儿的故事,一个意外,让这个乡村男孩儿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成了一对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成长,经历过快乐,也经历过痛苦。经历过彩虹,更经历过风风雨雨。在葵花12岁时,命运却将它召回城市,而青铜,只能坐在田野上,望着葵花座的船远去的方向,等着他回来……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这是本书的作者曹文轩写的。当我看到这句话时,我十分的羞耻,当大麦地闹饥荒时,那里的人们虽然已经饥肠辘辘,奄奄一息了,却还是保持一颗乐观的心,而我们,作业一多就直叫苦,冷一点都忍不住。又何尝有资格叫苦呢?所以我们应该好好镇守着我们自己的岗位,学生努力的学习,而老师也要努力的教书。每个人又何尝不辛苦呢?当自己看当看到自己的成就,难道不快乐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更有无数个未知的挑战。当然你也有自己的选择,我也没有理由强迫你选择,但是,请接受我的忠告:
黎明之前最为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