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心得体会
读完《青铜葵花》之后,让我真正地知道了真正的幸福是什么。真正的幸福不是吃好喝好穿好,有人伺候你,不愁吃不愁穿的,那不叫幸福。总有一天,你也会变得贫穷,到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困难。真正的幸福是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面,是一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时候那种坚强。所以幸福,也是有些人体会不到的。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上面写了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家庭富有的人,如果一下子变穷,他们承受不了;但家庭贫穷的一下子变富有,他们会适应,即使他们再变穷,也不会承受不了。
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爱。真正的爱是家人在一起,在冰天雪地里都不觉得冷。真正的爱是家人在一起,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真正的爱不是自己要什么,家长就想办法给你什么。真正的爱不是把孩子放在家里,任他逍遥自在。如果家长是这样做的话,那绝对不是爱的体现,是误导孩子。
我还懂得了什么是兄妹真情。在看马戏团的时候,青铜为了让妹妹看上马戏,就和几个比他大的打架。最终还是没有抢过那个石磙来。于是青铜让妹妹坐在他的背上来看,一看就是几个小时,青铜却使劲地支撑起妹妹来。自己都差一点晕倒,这才是真正的兄妹真情啊!哥哥不顾自己的安慰,为了自己的妹妹,什么事都愿意做,有这样一个哥哥,葵花真是太幸福了!
青铜是一位爱妹妹的好哥哥。他为了让妹妹在节目时更漂亮,戴上项链。用冰凌做了一条冰项链,他为了做这条冰项链,腮帮都吹麻了,手也冻红了。谁不想有这么一位好哥哥呢?青铜值得我们赞颂,我们也要学习青铜,做一位好姐姐(哥哥)。
《青铜葵花》让我懂得了太多太多的道理,我太喜欢这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