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感悟
有人问“享受”是什么?
有人答:“享受当然是吃喝玩乐”,
有人答:“享受是不要读书不要做作业”,
还有人答:“享受是一种自由”……
我觉得他们说的都有一点道理,可我要回答的一种“享受”叫做“阅读”。今天我就给大家说说《三毛流浪记》的读后感,一同感受来自阅读的高级享受。
《三毛流浪记》是一本幽默风趣的小人漫画书,它讲述了三毛遇到的许多幽默搞笑的故事,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扣紧人心,令人难以忘怀。自1935年张乐平先生第一幅三毛的漫画问世以来,三毛的形象就深入人心,影响力波及海外。人们喜欢三毛,因为他正直善良,见义勇为,聪明机智,富有童趣,拥有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心。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更加懂得,一个人的坚忍、顽强是可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这不仅是一本趣味小人书,更是一本给成人看的警世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看到了三毛背负生活重压下的历史缩影,理解了漫画书中隐含的人生哲理,读懂了三毛向世界呼唤和平,呼唤公正,呼唤仁慈,呼唤人道,呼唤同情,呼唤文明的急迫愿望。瞧,这单单一本书,就告诉我们为人处世的真谛。我能不说这是阅读带来的真实体验享受吗!
读《三毛流浪记》,让我学会更踏实地面对困难面对挑战,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