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感悟
我看了三毛流浪记的第一集申城奇案,这一篇故事刚开始讲了三毛的朋友偷了一个大富翁老婆的钱,那个人大喊:“有小偷抢钱包!”那个警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跑了过去,小偷灵机一动把自己的帽子盖在了三毛头上,警长以为三毛是小偷把三毛带到了富翁的面前,富翁奖赏了警长200元,也给了三毛200元因为富翁知道不是他,但是警长对三毛的钱闪了光。他跟着三毛,可有人把三毛钱偷走了,结果被”人赃俱获“了,三毛的钱被拿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以前的旧社会是以钱为主的,都是以金钱第一,生命第二。在三毛的时候,到处都是难民,捡烟头,买报,擦鞋,是一种“时尚”的行为,以前一毛钱都是很珍惜的。看完这部片我看到了当时旧社会的黑暗,我为三毛尓默哀,我会默默地为三毛祈祷。我们现代的&39;小孩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