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心得感悟
今天,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觉得很感人。三毛是一个没有父母,没有家,四处流浪的孤儿。他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可怜极了!看到这本书,使我想起我现在有吃有穿,丰衣足食,却经常浪费食物,还要挑食。每天吃饭时,妈妈给我挑了很多菜,我却东挑西捡的,不好好吃饭。有一天早上,妈妈给我一个面包,我吃了几口,就偷偷地扔进垃圾桶里。和三毛相比,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感到羞愧极了!
读了《三毛流浪记》,我更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可怜的人,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多一份爱心,去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一份温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做一个尊重他人,珍惜他人劳动的成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