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兔那些事观后感作文
2007年一部由国内军迷网友“逆光飞行”创作的有关中国近代历史的系列漫画诞生了,他早期以可爱的画风在贴吧广为流传,而后在2011年时,他被有妖气漫画所动画化。而观看过该动画的不管是什么年龄层的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激起了观看者的热血之情。它便是《那年那兔那些事》。
在近代史课上听闻老师讲述当代青年对于历史的渐渐遗忘,我深感痛惜,心想是我们青年主动对这些历史疏远的吗,们的国家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有没落,有辉煌,有难忘,有感动,作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牢记历史,然而现在的孩子们,对于祖国的历史,却不再那么的感兴趣,我想这是悲哀的。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中,所以很难有舍身为国的精神。如果我们想让青年,孩子们有舍身为国的这种精神,便要让他们了解我国的近代史,观察我国成长的脚步。这样我们才会思考这种精神。
而在这我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之中老师正巧交代了有关红色影片的观后感的作业,而正在这时,《那年那兔那些事》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之中。漫画是艺术的一种载体,在这个载体中,更为容易被青年所关注,正如对于青年来说枯燥无味的历史书是毫无吸引力的,即使里面包含着许多令人震撼或者有趣的事件。这源于历史书的“严肃”。在这种气氛之下青年们难以以轻松的心情来观看。而漫画不同,它能以一种轻松的心情来使你接近它,并在这之中给予你极大的震撼。从这部动漫的内容来看,它的前提是祖国的现代历史被改编为原始案例。专注于研究和军事内容的故事,避免所谓的敏感点。在剧情中,作者的描绘了战争的残酷与我国是如何在这之中崛起。只有几招,但却很容易的引起观众的共鸣。特别是在谈论朝鲜战争时,战斗屏幕基本上只是一个画面、兔子所说的一句话都可以让观众流下眼泪,动画中不仅仅是有那些广为人知的历史人物,也有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他们也是英雄,虽然他们并不像董存瑞和邱少云那样出名。通过这些故事,作者让更多人了解他,记住默默无闻的解放军其他战士也是英雄的一种记忆。
《那年那兔那些事》的画风偏向于可爱,是一部子供向动画。这是一部国产动漫,运用动漫形象代表不同的国家,讲述了“种花”家自从闭关锁国被逼打开城门以后得故事,看似幽默风趣,确实以漫画的形式讲述了真实的历史。而正是这一部子供向作品却被网友们广为传播。最后竟使得得我产生了好奇之心,在一次空闲时间我便打开观看,刚看之时,只觉幼稚,但半刻之后,我得到的却是一次心灵震撼。影片虽然时间不长,但给人留下的印象却很深刻,我深深的被它给吸引了,在观看了几集之后,我的心很长时间都无法平静,我感觉很多。
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能够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内心充满了幸福和感恩。
如果说留下眼泪是过于夸张,但浑身热血荡漾却是让人无可反驳的。随着“追梦赤子心”的歌声响起,历史的时刻被固定在我们眼前,在黑白照片之中有着强烈的历史氛围中,我在这沉重的气氛之中,感受新中国成长的艰辛。
“遥远的宇宙中有一颗蓝色的星星,蓝星上有一个开花的家。”“种花”是中华的谐音,在动画中指代“中国”,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大家庭。
《那年那兔那些事》主要谈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应对各种重大事件的新中国的态度和做法。主角自然是中共 - 一群崭露头角的兔子,配角包括鹰酱(美国),毛皮熊(前苏联),大象等等具有代表当时各国的动物。
在制片人的手中,无聊,严肃而沉重的历史已经成为让人们可笑和教育的故事。因此,这项工作是一种很好的历史教育材料,它使我们能够在笑声中记住历史,也拉近青年、孩童们与我国近代史的联系。从冻结的历史时刻了解当时东方“孩童”斗争的艰辛。
“我在这里钻一个防空洞,是为了祖国的父母不需要钻洞!”。这是《那年那兔那些事》中抗美援朝的片段。难道不让人热血激昂吗?这是兔子坚信朝鲜战争的力量源泉。
抗美援朝战争是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当时,这个不太大的半岛最终在不断的种族冲突下发生了南北之间的战争。从一开始,朝鲜和韩国之间的战争逐渐影响到整个世界。当时,在苏联的默许下,朝鲜对韩国发动了猛烈的进攻。朝鲜半岛的种族冲突愈演愈烈。韩国根本无法抗拒,所以他选择向美国寻求帮助。随着美国降落在仁川,战争最终演变为各国之间的资源争夺战。朝鲜半岛的国家问题不断扩大。由于美国非常渴望获得这片宝贵的土地,同时伟大领袖毛主席深知唇亡齿寒的道理,毅然决然的决定中国必须团结苏联和朝鲜,使美国重回38线。因为如果美军扩散到亚洲,那么它必定是对中国的威胁,同时在当时中国与苏联有着良好的关系。于是我国解放军决心参战,势必要给予美国沉重的打击。。
在这次战争中,中国志愿者的伤亡人数不完全统计为50多万人,而受害者人数为11多万人。有38万左右的人无法继续战斗,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将近2万多人失踪。此外,由于缺乏及时和后勤伤害而死亡的3万人,持续三年的朝鲜战争导致我们的志愿军中有18万人死亡!
这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是为了换取今天世界的和平,牺牲了18.5万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它!因为正是这些英雄的血腥战争使得世界上一些国家在占领其他国家的邪恶岁月中了解中国人民的力量。这也是他们的牺牲,证明中国有能力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崛起强国!
而在当时巨大的牺牲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当时我军解放军的装备落后,这是一个真正的“肉搏“坦克。而同时为了伏击又有多少人是活活冻死在那冰天雪地的,但那时就像《那兔》中说的“眼泪也会冻住的”。
而在《那年那兔那些事》中,令人感动却不仅如此,例如在大白鹰家工作的兔子们想回国帮忙出一份力时,被白鹰家给关起来。那个兔子说“我想回去种苹果树”。最后,那些兔子们都发出了一个心声“每一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又或者,大熊专家想要退出“种花”家,兔子会把垃圾桶扔到垃圾桶里扔掉那些将被彻底烧毁的科学数据,说“我不能放弃。”我想,如果那些科学家当时放弃了,那么现在的“种花”家庭是否仍然会受到许多国家的鄙视呢?
而这部可爱的动画包含的事件也不仅仅只有这些,南京条约、甲午中日海战、日俄战争、八国联军,辛亥革命,抗日战争,国民党与共产党内战,台海对峙,朝鲜战争,大跃进,中国越南战争、两弹一星、中苏边境冲突等等直至辽宁号、歼20横空出世等等离我们十分接近的年代事件亦有存在。在这囊括近代史的众多事件得已以动画的形式被当今的青年、小孩子所接受,或许也是《那兔》所存在的意义之一吧。
正如《追梦赤子心》的开头“世界在哪里充满了鲜花,如果确实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而这充满鲜花的世界对于中国已经存在,同时对于当代国人来说,我们已经身处在这世界之中,我们应该做的便是勿忘历史,并将它们传承下去,并创造出新的起点。沿着历史的道路继续奋斗。又或者如歌词中“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是呀中国人们的祖祖辈辈都未曾放下心中那个强国梦,我们爱好和平。但和平需要强大的武力或高超的技术,而《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让我知道今天的一切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通过当时的一代代前辈先烈的努力所换出来的,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守下来,还要变得更加强大。维持我们这充满鲜花的世界。
这个家庭是一个种花家,每只兔子都有共同一个大国的梦想,就像记得吃饭时一样,“粥很难吃,”出生在和平时期,我们应该牢记几代兔子做出的巨大牺牲!勿忘国耻,振兴“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