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兔那些事观后感作文
我已经好久没有在凌晨发东西了,我很喜欢在凌晨写东西。这是一天里最寂静的时刻,好像世界都是我的,我可以随便做自己的事,我的思维无限大。
最近我在B站上看到一个系列小短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把中国人民比喻成兔子,但是立绘真的好可爱。在点进去以前,我以为这是一个轻松搞笑的片子,后来才发现它的严肃性。我很喜欢这个片子。
没有参与过历史的我们不知道战争的残酷,那些伟大的纪念片也不能深深打动我们。后来,一系列我们想看的东西被禁,后来,电视上开始放着抗战片。编剧不能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导演不能拍自己想拍的片子,只有抗战剧是还能拍拍的。后来,我在一系列抗战剧里看到言情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这已经不是这些片子最初的本意了。最后,在这些歪曲事实和夸张到连瞎子都能看得出来的恶心电视剧下面,我甚至开始出现一些抵触情绪。
就像我一直在博客里表现的,我只关注与我相关的生活中的风景。这是与我最密切相关的东西。我只看能教会好好生活的东西,那样可以帮助我很多。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度都有可以学习的东西。我很少去记住让自己痛苦的东西,活在痛苦里只会让自己变得更痛苦。但或许,有一些东西还是可以被学习的。
我在B站看到的这个系列小短片将现实中的人物用当时列强瓜分中国时地图上的模型和联想做立绘原型,用动画的方式为我们呈现了当时的场景,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也比那些电视剧让人更记忆深刻和感触。
广电封杀美剧和日漫的时候说,我们崇洋媚外,只喜欢别人的东西而不保留自己的东西。这样的借口是错误的,我们看美剧,看日漫,并不表示我们只看美剧和日漫。就好像我们看西甲看英超,不看国足,你不能说我们不爱国。
自己拍的东西差就应该去改进,如果不是广电把好看的东西都禁了毁了改了,我们就不会去看更多的美剧和日漫而不关注自己的国产剧。
在看到这个小短片的时候我至少在想,广电不会连这个也禁吧,毕竟它宣扬的是爱国。在政府下面,他们是不能为所欲为的。这是一个积极的片子,很少有在抗战题材上做的这么好的了。于是今天凌晨我在看第四集的时候突然看到弹幕上发:“这个片子很好,但是都是打仗,不知道会不会因为太暴力这个问题被禁掉。”我开始担心,如果这样那样都要被禁,那我们还有什么可以看的呢?是每天在家里读教科书还是看一些骗傻瓜的剧呢?
如果我们最终能接受到的东西只有这些,那我们怎么成为更好的人呢?
你们不知道何为感动,你们没有被那些弹幕感动过。其实每个人都很爱国,他们对历史都记的很清楚,只是在强行灌输和垃圾剧本下被逼得讨厌。他们知道每一次小的战役,甚至在刚开始就能反应过来是哪一次战役,具体情况又是如何的。他们在片尾和中间不停发着相同的弹幕,表示他们的爱国之心。不断重复的弹幕是最简单最打动人的,高高在上的人们不知道。为了一部好片子,我们怕他们不知道。
如果没有看,我也不会被打动。我并不排斥这种题材,深刻的历史片是好的,只在于做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本着,我就是想写这个,不想为了别的什么而改。我只是想要告诉你们一些什么我才拿起我的笔,如果最后会被禁,会被封,那我就留着自己看,给我的朋友看。我并不是为了拿去卖钱,就算读者只有我一个人,或者只有我的孩子,也是好的。
我说的这么直白,可能最后也会被封。我只想说,我被这部片子打动了,我被这些弹幕打动了,我希望它可以永远存在。
我要给还没有看过的人们安利这部由漫画改编的小动画。我要给还想继续拍抗战片的人们安利这部小动画。只有爱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让人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