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喜剧,顾名思义,是喜剧,可在这十季里,不止一次的情景想让我流泪,虽然带给观众的更多是笑声,但似乎更多深厚的感情和道理也深深刻印在观众的心里关于对这部情景剧的感情,我想分别从个人,友情,爱情,和一个总结感想来叙述.
个人篇:
Rechel Rechel这个富家女出场的方式,一定是让每一个爱老友记的粉丝们难忘的当她穿着婚纱逃到中央咖啡厅的时候,我想大概很多男生都被她吸引了吧。她漂亮,性感,最开始的她娇惯,没有上进心,但是在遇到这些朋友之后,她一点点的改变了,从在咖啡厅当服务员开始,到最终有巴黎时装界闯荡的机会,她证明了自己有独立,坚强,独当一面的能力。在面对与Ross这段爱情时,尽管最开始她很享受她和Ross的这段感情,但是由于她对完美爱情的追求,和她较真,坚定的性格,让她做出了与她真实感情相反的决定,与Ross分手,尽管如此,她对Ross也丝毫没有埋怨和怨恨,她仍然希望Ross能幸福。最感人的莫过于最后几集,巴黎前,一一和老友们道别,每个人都哭成泪人,当她和Monica告别时,联想到即将完结的十季的老友记,以及显示中这两位演员的友谊,她说的那几句话更不禁让人想落泪:".....我不知道没有你我怎么办,我想每天都看见你......."
Monica 老友记中每一个人的性格都非常鲜明,如果说性格最迸放,永远都充满热情的大概要数Monica了。有严重强迫症的她,收拾屋子是她最喜欢做的事,永远都充满斗志,永远不服输,即时是自己也要不断超越。这也许也是我们应该像她学习的地方吧。她和Chandler的感情最先稳定下来,在感情中,我们又看到她细腻柔软的一面,尤其是当他和Chandler决定要孩子的时候,似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她想到母亲的欲望。从事业方面来说,她更是追求完美,也是不断的上进,从一个小小的厨师,到一个高档餐厅的主厨,甚至从她减肥成功的这件事来说,都能看出来她的性格有多么刚烈。我想做的事,谁也没办法阻拦我,我会为之努力,我一定能成功。
Phabe 要说性格最古灵精怪的肯定要数Pheebe了,虽然她的想法很多时候大家都难以理解,但是我们又不难看出她非常非常善良的性格。从小就吃尽了苦头的她对每一个人都如此友好,如此包容。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特别喜欢菲比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那些有灵魂的物件和植物,尤其是她为了那些衰败的圣诞树做的努力。尽管她有些神经兮兮,但她值得得到真爱。编剧也非常有爱的给她安排了一个最佳人选,Mike。菲比结婚的那集我看了好几遍,每一次看,都深深的为她感到高兴,尤其是当她对Mike说的那句誓词”这么多年,我都没能像其他人一样有个家,我一直都缺了点什么,今天我站在这,我知道我得到了所有我需要的,你就是我的家人,you are my family。“当时心里就觉得热浪滚滚,尽管他们在冰天雪地里举行婚礼。这对于菲比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Ross 这个对恐龙情有独钟的Doctor,对爱情却总是呆呆的。Ross的感情路在整部老友记中是一波三折,而且每一折都是一波巨浪。虽然他和Rchcle的感情在整部戏中都是主线,但是中间和Emily的婚礼还是让粉丝们十分揪心,直到他在婚礼中叫错名字,我们才放松了一口气,原来潜意识里他还是最爱Rchcle。但是后来直到最后两个人的感情还是一直难以稳定,Ross也是付出型的,为了爱的人默默付出,却一直不表达,倒数第二集他为了挽留Rechcle不断的找Rechcle以前的老板,但最终最让人感动的还是,当他发现Rechcle最期望的还是巴黎,尽管他心中有万般不舍,他还是希望她能追随自己心中的意愿。这才是真爱吧,希望自己爱的人完成自己期待事。
Chandler 虽然每一个人物我都喜欢的不行,但是Chandler还是最搞怪的一个,最让人又讨厌又喜欢的一个。他讲的笑话总是那么冷,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童年的阴影的确影响了他,但又不影响他爱别人。看前几季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到他最终会和Monica修成正果,或者我们没能想到一个经常开玩笑,恐惧对爱情负责的人最终会如此深爱着Monica。当他在婚礼的前一天逃婚的时候,我们都为他和Monica的婚事捏了一把汗,但最终,他没让我们失望,他克服了心中的恐惧,迎娶了他心中最美的新娘。开始我以为看Monica跟Chandler求婚就已经是最感动我的桥段,但当看到Chandler说服Erica选他们做孩子的父母时,他的那番话深深的让人感动。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想,这样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吧。
Joey 老友记里最幼稚的就应该属Joey了。他最喜欢的两样东西就是美女和美食。他最擅长的也是勾引美女和吃掉很多美食,是不是这种人思想都比较单纯,每天的开开心心的。但是Joey又是一个非常仗义的朋友,只要朋友遇到不公平的事或者麻烦,Joey绝对第一个挺身而出,印象最深的就是Chandler骗Joey没回纽约,想和Monica共度良宵,Joey以为Monica出轨,拿上一根大棒球棒蹲在门口等Monica的“奸夫”。他虽然花心,但当他遇到他真心喜欢的人事,也会真心的付出,真心的希望他好。非常爱Joey,爱他的可爱,他的单纯,他的仗义,他的呆呆傻傻。
爱这部剧,爱这里面的所有可爱的人物。他给了我们太多欢笑和眼泪,教会了我们太多生活的的道理,自我的,爱情的,友情的。永远爱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