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观后感
大话西游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而且我更相信大部分都会像我一样,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由刘镇伟指导,周星驰,朱茵,吴孟达,莫文蔚等主演,讲述了一段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
我记着第一次看大话西游的时候,那年我读高一,中午吃饭我们都不愿意去食堂,喜欢偷偷跑到学校外面小饭店(其实也就是大锅炒一个菜,1块钱一勺子,配上米饭),因为这家饭店中午老板会放录像,可以免费蹭看,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接触了大话西游,那一次只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觉着和我记忆中的孙悟空不太一样,而且剧情东一下,西一下感觉有点乱,所以这算是因为看不懂,而使得第一次观看半途而废了吧
第二次观看星爷主演的这部作品,就是在大一的时候,同学之间聊天,打趣,经常会听到同学们说一些经典台词,比如:I服了U;Ohohoh你妈个头啊,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娘子,跟牛魔王出来看上帝,同学们说完之后都会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而我,完全不明所以,又不好意思问他们聊的是什么,后来在我默默的观察中,了解到全是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于是就有了再一次观看,这次我笑的前仰马翻的,感觉这部喜剧片太无厘头,确实非常有兴趣,此后闲着没事的时候都会打开,看了一次又一次,几乎熟记每一段台词,每一段精彩镜头,可看着看着,随着自己步入社会,慢慢的发现,也许大话西游不完全是一部喜剧片,更应该算是我们人生成长过程的写照。
近期再次观看了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突然发现之前的观后感好像不完全对,大家是否还记得,牛魔王用芭蕉扇企图将唐僧,孙悟空等人,甚至整座城扇到太阳那边去,后来由于紫霞仙子的奋不顾身,孙悟空战胜牛魔王之后,用月光宝盒逃过一劫,穿越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之后,在一个山洞里,孙悟空突然醒来,沙和尚回复大师兄说:昨天风沙太大,是你把我们带到这个地方的,然后紧接着唐僧的简短的指令,让这位大师兄摸不着头脑,这还是那个婆婆妈妈的苍蝇么?而且感觉所有过去发生的事情,只有自己记得,看到这里的一瞬间,我在想,会不会之前发生的一切事情,只是孙悟空带着师傅和师弟躲过风沙之后,在山洞中的一个梦而已,都说取经需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也许这个梦境对于孙悟空来说算是一个劫,只有真正的放下人世间的情欲,才能得到最终的升华。
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经历了很多得到和失去,有抓住了机遇和失去了机遇,有生活的激情也有现实生活压力的压迫,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得挺起腰板度过每一天,由于自身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做了将近10年的销售之后,自己想着创业,自己想当老板,不想过着每天看别人脸色去工作,当时做的一个商业模式框架出来,通过工业品供应链的资源整合,为企业做集成服务的模式,但是这个项目实际执行过程中需要的资金是我远远的不够的,一个朋友知道我这情况之后,介绍了他另外一个朋友给我认识,姑且称呼为A,当时A在外拼搏了多年后存了400万左右的存款,想找个项目投资,于是介绍给我认识了,当时我有点懵了,一、我这个项目刚开始,还没有完全展开,是否能够在未来一年或者两年在这个市场夹缝中发展起来,并为投资人或者自己创造所希望的利润二、A也算是朋友的朋友,所有积蓄也许就这400W了,基于一的考虑,万一钱赔了,那就太对不起人了,所以我委婉的拒绝了A的投资需求,自己先慢慢的做起来,等稍微有点业务成绩之后,再考虑是否通过引进投资的方式来实现我的目标。现在回想起来,有后悔过,甚至在想我当时是不是想的太多了,但没办法,我做生意的基本原则不能变,别人相信你,你就不能让别人后悔,方能长久,我相信未来随着自己的不断努力,还是会有成功的一天,兴许只是来的慢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