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500字心得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自从我背着小书包,走进了小学的课堂,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背起《弟子规》。
弟子规就是三个字半句话,六个字一句话的一本书吗?刚开始背诵《弟子规》,我们都这么觉得。渐渐的,我才知道,那不是几个字,那里面藏着一个个故事,讲着一个个道理呢!
有一天放学,我们班居然发生了一件“失踪事件”。一个女同学没等她奶奶过来接,就跟一个同学去她家玩了。她奶奶发现孙女不见了,把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找遍了也没找到,着急得都要哭了。后来所有老师都帮她寻找,结果也没有找到,最后还是那个同学的妈妈打电话过来,才让大家放下了心。第二天,我们了解了这件事,也懂得了“出必告,反必面”是多么的重要。
听说老师下班回家,她儿子就给她拿拖鞋换上,还给她拿枕头靠着……我懂得了“首孝悌入则孝”;兄弟姐妹之间、同学之间不能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要互相谦让,互相帮助。我明白了“兄弟睦孝在中”;约好同学去社区做好事,约好几点就应该几点过去,哪怕临时有事也要想办法信守诺言。因为我知道“凡出言信为先”;读了“几案洁笔砚正”,我每次做完作业都会把学习用品收拾好,把书包整理好……
现在,《弟子规》一千零八十个字都藏在了我的心里。我觉得读《弟子规》,就是读生活里的故事,读做人的道理。我们在读《弟子规》中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