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众所周知这是三国演义的主题曲。三国演义是我最喜爱的图书之一,被列为四大名著。其中《千里走单骑》是我的最爱。
故事《千里走单骑》主要讲了曹操爱慕人才,一心想要收服关羽,对他十分厚待。但是关羽不忘刘备,在得知他的行踪后,立即挂印封金,离开曹营,前往投奔。曹操知道留不住他,便赠给棉袍、路费,亲自送行。关羽经过五处关隘,斩了六员拦路的曹将。在古城会了张飞,终于与刘备相遇。
这个故事中关羽为了与兄弟相遇,舍弃了自己的荣华富贵。这让我看到了关羽的忠诚、勇敢、侠义的精神,我很受感动,深深觉得关羽是值得我们敬重的一位大英雄。
但是在当今社会里,许多人都为了金钱,名利不择手段:诈骗自己的朋友、父母、同学……比如一些小店铺为了使卖的食品更诱人,赚更多的钱,便往里面加入添加剂,色素,让食品变得更香,但因此却让吃这个食品的顾客的身体变得差,他们却全然不顾,这些人完全辜负了顾客对他们的信任!很少会有人像关羽一样,这一点让我大失所望,我希望社会里会出现更多正直,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