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讲述了一代抗金名将岳飞的成长,以及他驰骋沙场,保家卫国的榜样。岳飞小时候非常好学,很小就跟周东大师学武术。有一次,他在山里杀了一条大蛇,得到了一把八英寸长的弹簧枪。从此,岳飞的武功变得更加高超,使得枪的功力越来越强。经过一系列比赛,岳飞成为吴的冠军,又经过无数战功,成为的大统领。岳飞有一个儿子,名叫岳云,天资聪颖,制造了两把重锤。他也为击退游牧民族、保卫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最终,徐金国的叛徒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伤害了岳飞,并让手下在风伯亭杀了岳飞父子。岳飞39岁,岳云23岁。
我很佩服岳飞。他培养了岳家军有组织有纪律。令金兵闻风丧胆。有一次,当士兵们骑马翻过山坡时,岳云因为马滑而摔倒,岳飞当众给岳云上了一堂很重的课。不是马,是人。只要平时训练有素,就能克服行军问题。还有一次,一个士兵用人家的麻绳绑柴火,被严惩。岳家军真的很守纪律。
王是最大的汉奸的妻子,也是一个冷酷的&39;人。当时,秦桧并不打算杀死岳飞,而是计划在徐金国占领中原时释放岳飞。但他老婆说:“绑老虎比纵老虎容易。岳飞放了,我们都倒霉。”。所以岳飞被杀。老百姓为了解决仇恨,就做了和王的面条,用煎锅煎成了今天的油条。
岳飞真是个伟人。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