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是南宋抗金的原帅。他忠于国家,公私分明。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名字。看完《岳飞传》,我被岳飞“忠诚报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教会了我一种宝贵的爱国主义。
这本书主要讲述南宋著名的抗金战士岳飞的故事。岳飞有个懂大义的妈妈。岳飞在母亲的指导下,从小就树立了报国的远大志向。他从小刻苦学习,习武,先后与张喜安、汤怀、桂王、牛皋结拜。后来参军报国,敢于用自己的力量挑战皇室,大闹武场,向萧射击。叛徒张邦昌想判他有罪。他被宗泽大师救回了家乡。不久,宋金兵、卖国,惠帝、秦帝被俘。康王赵构称帝,岳飞奉诏入朝。在宗泽的领导下,他率领岳家军抗击金兵。他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破了8晋军,赢得了很大的声誉。然而,正当岳飞节节胜利的时候,怕死的赵构听了奸贼秦桧的奸计,一天之内夺得12枚金牌,把他叫回京。岳飞一回到临安,就被解除了军权。不久,奸臣秦桧诬告岳飞谋反,并以“莫须有”的罪名在杭州大理市风伯亭杀害了年仅39岁的岳飞。岳飞是一个非常爱国的英雄。他爱他的国家胜过爱他自己。同时他也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对朋友就像兄弟一样,所以他有很多好朋友会随时帮助他,支持他。
岳飞背上有“忠义报国”二字,是他母亲刺的。希望岳飞将来能忠诚报国,但他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元帅。可惜岳飞虽然厉害,却还是被奸臣杀死。岳飞,因为他忠诚为国服务的伟大精神,成为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楷模,是每一个中国儿女的榜样。岳飞英勇抗击侵略掠夺,坚决反对民族压迫。他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受到了历代人民的敬仰,值得永远铭记。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中国的土地上,永远传播下去。
古往今来,有很多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比如勇敢的邱、战斗英雄黄继光……我从心底里敬佩岳飞这样的大英雄,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将会流传千古!这些英雄所体现的是中国优秀儿女的各种可贵的精神和品质。这些宝贵的精神和品质已经成为我们的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国家奋斗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