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共称秦桧恶,千年难没岳飞忠。因将武穆终身恨,一假牛皋奏大功。”
好熟悉的一首诗,没错,这正是岳飞传一书的诗。
你看过岳飞传吗?
岳飞传是由清代作家钱彩与金丰共同著作。岳飞传中写了岳飞长大成人、抗战金兵、精忠报国的故事,可是最后却被大奸臣秦桧害死。
听到这你一定禁不住愤愤握紧拳头,想为岳飞报仇雪恨。
可你知道奸臣是什么吗,奸臣是弄权营私、残害忠良、不忠于君主的大臣。这样的人就应该交给国家处理。
你应该听过岳母刺字的故事吧,岳飞的母亲为了让岳飞长大后精忠报国,不当汉奸,竟拿笔在岳飞背上写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还用绣花针再刺一遍,使这几个字永不褪色。你说,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啊!
我们也应该精忠报国。可能你会问我:我们应该怎样报国呢?我要告诉你:好好读书!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这虽然只是一本书,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因此我们要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