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开始读《四大古典小说》,很喜欢,甚至痴迷。我最喜欢的是《红楼梦》,其中一个情节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贾宝玉的父亲贾政接到圣旨,任命他为两江总督,命令他到当地工作。贾政临行前给贾宝玉布置了一大堆作业,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一定要认真完成所有的作业,为你长大后投入地下打下基础。”。然而,父亲走后不久,宝玉就放弃了写作业的念头,花了很多时间和薛宝钗、贾迎春在一起。有一天,宝玉得知父亲回家的消息,大惊失色,魂不附体,犹如晴天霹雳,因为功课太多,无法弥补。匆忙中,他不得不向朋友求助。大家都模仿他的笔迹帮他完成作业,最后在贾政的检查下侥幸过关。
贾宝玉虚度光阴,游手好闲,注定一事无成。当他遇到危险时,他不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庭慢慢衰落,虽然他后悔没有听从父母的教诲;没有好好学习;我没有努力工作但是已经太晚了。
说起他的故事,好像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和不足。老师布置了很多很难的作业,我心里想:“哎,这么难,我根本写不完,这么多,半夜写不完。”为了快速完成“任务”,就硬着头皮,心不在焉的写,写完再检查。不是不小心就是错了。别人对我要求严格的时候,我会不服气的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告诉我怎么做,我却只能低头?”我不会这么做的。谁想完成什么任务?".
看了《红楼梦》这本书,得到了很多收获和启示。我们不能浪费时间,浪费现在好的学习时间,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精力,在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出来做一个真正的男人;国家需要的时候,可以贡献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