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似乎是很多陷入爱恨情仇的男女的聚会。如果说大起大落是恋爱中的经历,那么薛宝钗一定尝了不少苦头。泰戈尔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也许事实就是如此。大部分的爱情,最可悲的就是把迷恋给了一个忘恩负义的人。薛宝钗的宝贝哥哥,就是喜欢林的妹妹,她的梨花带雨,花是埋的。而所谓的好运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然而,只是因为一句话:爱是对的,爱是错的,青春是错的。
世间弱水三千,他只饮一瓢,而林黛玉相信你是爱,是温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这或许是一种安慰。世界上幸运的事情是你爱的人也爱你。而《红楼梦》是一部什么样的剧呢?是悲伤还是快乐,爱恨缠绵,还是孤独的世界…
宝玉出家,站在青灯旁,青灯容易熄,他也把前缘割了。因病去世的黛玉,似乎带着各种遗憾落在了后面。宝钗,也许从现在开始,她将独自在这个世界上,独自数着人间烟火。为什么我们不愿意加入这个故事,他们所遭受的苦难超出了普通人的承受能力,但是他们却在感情的世界里迷失了又迷失,为爱痴狂,飞蛾扑火。但这份轰轰烈烈的爱,就像一杯热茶,融化了我们的心。
一群做着同一个梦的人,他们住在冰冷的红楼里,他们激情四射,其乐融融,载歌载舞。谁会记得金碧辉煌的贾府,雍容华贵的后宫才女,我们普通人很难理解,只是因为那丰富的仪态和言谈。
纵观《红楼梦》,从醉态到空楼;从相爱到去哪里,这个如烟花般短暂的美丽梦想,像泡沫一样消失了。
"寒潭渡鹤影,冷月埋花魂。"所以,红楼的故事缺少一个圆满的结局。后来,聪明能干的王熙凤因病去世,聪明忧郁的文清被赶出嘉福,死于消耗。正如徐志摩所说:“我轻轻的离开,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挥手,离开了西天的云。”
原来这真的是一场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王熙凤希望一辈子穿金戴银,不能享受人生的荣华富贵;贾宝玉希望延续游戏世界;林黛玉希望人间无愁;薛宝钗希望一生只有一个人,白头不分离。最终,所有这些被统称为梦想的思想,都将一个个醒来,直面现实的残酷。
原来生活中有些东西是注定要失去的,心里总有无法治愈的伤口。现在每天还是天空,云还是云。希望我们的生活不是红楼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