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900字心得
圆我一场红楼梦秋风乍起,瑟瑟凉意浸在骨子里,铺满了空寂寥落的天地。我望着屏幕上一颦一笑都钩人魂魄的“黛玉”,开始追忆你的往昔,你带给我的红楼一梦……百年之前,我只是一株菊花,开在贾府中的菊花。
那时的你,带着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来到贾府,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当宝玉当众喊出那句“这个妹妹我见过”时,你也在心中默叹为何对他如此熟悉却从未见过。你可知道,你便是前生在他那块顽石雨露滋润下的仙草啊。别人只知道金玉良缘,哪能知道你和他的木石前盟啊!你只能用泪诠释你的无奈。府中人尽道你口尖嘴利,只有宝玉知你寄人篱下的无奈。“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拭啼痕。”海棠花前你自在挥笔,写下如此诗篇。试问,有谁能抵得上你的心魄呢?摇头,黯然,笔下的一纸残殇让你泪流不止。叶落了,当你们围着亭子饮酒吃螃蟹时,我知,是秋来了。一群身着华衣的少男少女围着桌子吟诗作对时,我当时并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只听得“访菊”、“问菊”、“菊梦”什么的。
当他人忙着思考时,你却在悠闲地散步,当你缓缓走向我时,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愁绪,这给你我的姿态更添几分美丽。当一段香将要燃尽时,你不慌不忙地拿起笔在纸上挥洒诗情。不消一刻,一首首优秀的诗篇便宜完成了。我看到了你眼中分明的三分孤傲,三分得意,三分嘲讽。好一个女子!后来我就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你迷信人的姿态,我便从那时开始,发誓要做和你一样的人!当我努力修炼时,大观园中传来你香消玉殒的消息,我的心猛地一颤,不知如何是好。
之后,我代你见证了大观园的兴衰成败,直至如今。此时,我已经成为一个和你拥有一样姿态的人了,也读了《红楼梦》中对你的描写,有些伤感,你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超凡脱俗,你的才气与风华,也被深深地埋在哀怨之中,此时,我才明白,《红楼梦》对我来说,终将是一场梦。我不知是为了你,还是为了那个大观园。你的美,你的才气,震惊了一批又一批文人,我十分感谢你,让我圆了一场真正的红楼梦,一纸离殇,谁人断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