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900字心得
一本红楼梦带你目睹古人的风采,在贾府盛衰间亏得世态炎凉,一本诗经领略米奇德生活的势力,陶醉在优美和谐的音律中,手捧书卷,身怀墨香。名著中窥之,处事之道,莫相在怀,从容入世。
一份墨香经验了多少时光,无论是曹雪芹的红书巨著红楼梦,还是先朝诗集绘本诗经都是中国文学的瑰宝,在时光的冶炼下仍然熠熠生辉,仍然记得第1次捧起红楼梦,虽然早已闻其名,但是人为之惊异,其描写之细腻,刻画之生动,令人拍案叫绝,林黛玉那病若西子胜三分的姿态深入人心,王熙凤的泼辣算计也增加了10分的情感。当时的我觉得里面的人都活跃了起来,是那么的鲜明,那么的深刻,每个人都是各具特色,凄婉的爱情令人惆怅,没落的命运令人悲哀,令人哀叹,在回忆起读诗经的美妙的感受,也是如此难忘,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经中南中的一句永生难忘的话,仿佛天地间止于那绚烂桃花和直人笑意,一段故事,一句诗,一本书,那些木香在怀的日子里惊艳了我多少的时光呀。
一份墨香悟得了人生真意是我成长的不竭源泉,所谓人情,绿达是文章,人生真意蕴,其中有所悟,有所感才能有所成长,我在红楼梦中通晓世事盛衰的道理和为人处事的方法,我偏爱花中的一色王熙凤,虽然有人评他过于刁钻野蛮圆滑世故,但是不可否定他是一位有能力的人,他的处事之道,经营之理是我不断学习的地方,人生在世应该先学会安身之命,行为举止和忽常理,处事果断勇敢,而我也希望成为如此勇敢之人,至于诗经给我最大的影响是语言诗经语言凝练而优美,而我从未说话也好,写文也罢,力求简洁优美,很多时候我写完文章讲起诗经中的美言,便觉得内容太深刻了,还需要修改,不要求达到哦,话用自如的境界只求得其精髓一样,偶尔习作得到嘉奖,便是非常高兴的归功于诗经让我的文字品质得以提升,感恩有书如此让我知道自身不足,感恩一些导师让我成长,感恩一份墨香让我懂得了读书是很重要的,莫相在怀让我有了一份底气和自信,去探索这个精彩的世界,去探索更远的世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
一遇红楼梦三千,深读诗经意难平,来吧在红楼梦里遇上你最喜爱的才子之人,在诗经中体会你的人生,哲理墨香在怀从容入世,墨香会让你与我在书中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