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黑瓦》是我读过曹文轩的第三部纯美小说。
书中的句子写得十分优美,比如:风吹着那封,发出清脆而单调的纸响。后来,我将它丢入大河。它随着流水,一闪一闪地去了……
在我的身后,是红瓦房和黑瓦房,是永远的红瓦房和永远的黑瓦房。在比如:我来到吴家庄时,正是秋风吹去全部老叶,只剩下一树柿子的时候。那硕大的柿子,一枚枚皆呈金红色,让蓝色的天空映衬着,迷住了所有的路人。这些句子把景写的十分优美,不是一棵没有叶子的书,而是一棵满是树叶的树,这棵树不仅满是树叶,而且枝干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