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红瓦黑瓦》后,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林冰的语文老师——艾雯。
艾雯刚刚来时,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丑”。她说全班的作文林冰写得最不好。看到这,我也为林冰感到愤愤不平:“一个丑八怪凭什么说他写得不好!”
再往后看,书中讲到艾雯下课后在宿舍给林冰改作文,让他看书,像大姐姐一样对他。我知道了艾雯为什么批评林冰——她在尽心尽力地做一名好老师。她调到上海去工作时,林冰把她送到码头,两人依依不舍。就在这时,我也不由得伤心起来。
艾雯是一个好老师,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对学生负责,主动指出学生的缺点。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辅导学生。她是学生们的老师,更是他们和蔼可亲的大姐姐。
让我们像艾雯一样,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