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着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红瓦黑瓦》,久久的胡琴声在我耳边回响,这一曲曲的琴声是林冰拉出的,优美的琴声中饱含着他对同学们深厚的友情,友情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
林冰是个小学教师的儿子, 害羞这个毛病一直尾随着他,走进中学,来到红瓦黑瓦房里,林冰认识了三个好朋友,马水清、谢百三、姚三船,同学们之间纯真的友情点亮了他的生活。最好朋友马水清对待林冰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林冰家庭贫穷,经常吃不饱饭,马水清家境殷厚,于是每个星期都带林冰去集市上吃一盘猪肉,暑假的时候,马水清邀请林冰在自己家小住,秋天时,他们还伴着一丝丝微风摘柿子,有说有笑,他们的友情就像一条哗哗流淌的河流,永远不会停止。
合上《红瓦黑瓦》我便想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孙媛媛,从二年级起她就一直陪伴我,最不能忘记的还是二年级和她一起同桌时候的情景,我的数学不怎么好,她常常停下笔,耐心地教我。中午吃过午饭,我们一起在阳光窝下开心玩耍,欢笑声荡在我们周围,现在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体育课上自由活动时,我们常常默契地组合在一起,相互陪伴,我们之间的友情就好像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
友情就好似一盏明灯,照亮了纯朴的友谊,友情又像一曲胡琴,拉响了同学之间美好的友情,友情它更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开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