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心得体会100字
相信每个生在20世纪的人都听说过彭德怀这个名字,他是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十大元帅”之一,正是这位大名鼎鼎的军事家创造了抗美援朝的奇迹。
我怀着一颗着好奇的心翻开了书本,美军率军队攻打朝鲜,轰炸我们国家,杀我同胞,毁我财物,更可气的是美军还用7号舰队封锁台湾,阻碍我国统一,真是忍无可忍。我们组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彭德怀元帅坚定地表示:抗美援朝一定要打!
于是,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鲜后仅6天就发动了第一次战役,巧妙地运用了迂回包围战术,打得美军晕头转向。紧接着又发动第二次、第三次战役,打得美军魂不附体。彭德怀真不愧是经验丰富、随机应变的老将,最后,美军迫不得已在投降书上签字,彭德怀顺利归师。真是大快人心啊,中朝人民怎能不欢呼雀跃?
这次抗美援朝不仅保全了自己,而且还加深了中朝的友谊,我沉浸在书的世界中,仿佛也成了他们其中的一员,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是的,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人民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而今天,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才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富强!
我爱中国共产党,我爱伟大的中国。这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