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心得体会100字
近一个月来,始终在追《跨过鸭绿江》,仿佛把思绪拉回到70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听着片首这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就已经让自己热血沸腾、慷慨激扬了。
通过该剧不仅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雄才大略和崇高风范,更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仅记住了五大战役,更让松骨峰、长津湖、砥平里、上甘岭等因战役而闻名的地理名称刻在印记里;不仅更加了解了38军、39军、50军、63军、12军、15军等一支支英雄部队的辉煌战绩,更熟悉了范天恩、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张桃芳等一个个战斗英雄。
抗美援朝再一次证明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劣胜优的光辉典范,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抗美援朝精神更是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继承和发扬。
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从我军诞生那一天起就是在不断地学习中战胜敌人,不断地壮大自己。抗美援朝不仅让以劣势装备的志愿军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强大美军,而且还让志愿军学会了在没有制空权、没有炮火支援的情况下如何保存自我、战胜敌人的先进战法。正是这种在战争中学习战争的优良传统让强大的美军寸步难行,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时过7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疫情爆发初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诸多问题与困难。但英雄的中国人民更多是对疫情的抗击以及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断总结抗疫经验、不断改进抗疫措施,最终战胜疫情。
抗击疫情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如何我们已经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体系。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些西方大国出现抗疫失败、复发相比,中国的抗疫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快速。一次次的零星爆发,各地各地果断、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一个周期内就完全控制疫情。
相信历史会再一次证明,疫情之后的中国必将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