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心得体会100字
国人在歌颂,人民在赞扬,那是一个时代的凯歌,是一个时代的丰碑。“抗美援朝”__载,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中央电视台出品了《跨过鸭绿江》记录片,该片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的战争历程,详细讲述了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诸多历史事件全过程以及志愿军战斗集体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时至此刻,胸中仍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息。
“志愿军”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作为“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胜利和现在的美好生活。古往今来,有无数像志愿军战士那样的英雄,危难时挺身而出,在困境中舍生忘死,用身躯搭起长桥,用精神筑起屏障,将希望护向彼岸。
时值新时代,作为一名党的纪检工作者,我更想在历史光芒的照耀下,寻一寻自己的路。自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以来,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肩上的压力也不自觉重了起来。有时,我如同那些热血青年一般,想执手中纪律的准绳,撸袖干一番事业。有时,我也会陷入茫然,不知监督执纪的“绳”该往何处勒。而今天在先辈事迹的鼓舞下,明白了我们自当牢记历史使命,以身作则,垂范在先,是实现先辈们的意愿!
持枪架炮,消灭敌人,保家卫国是战争年代赋予革命战士的光荣责任。执纪奉公,严治腐败,正气是新时代赋予党的纪检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作为维护党章党纪的践行者和监督者,搞好监督执纪是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同战争年代的革命战士一样,纪检干部要秉持凛然正气,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在执纪办案的过程中做到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敢于碰硬、坚持真理,面对各种压力和困难,百折不挠,做到正气凛然、底气十足,敢打硬仗更要打赢硬仗。有人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那种无畏、无私、无敌的战斗精神,是监督执纪过程中所不可或缺的,要敢于监督,敢于执纪,对无视政治纪律、破坏政治规矩的行为,敢于查处,敢于问责,绝不容许任何触底线、踩雷区的行为,对侵犯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坚决说不,像革命战士保家卫国一般,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岁月可以抹平满目的疮痍,但永远抹不去为世界和平和中国革命胜利的英雄的事迹,先辈意志犹在,革命精神不朽。守业更比创业难,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铺平了中国革命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纪监工作者,我们更应自强、自律、奋发有为!
向那一场战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