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妞的死使祥子被迫卖掉了车。祥子是一个车夫,卖车相当于把生活的根本都卖了出去。不得不说此时的祥子仍是一个正直的人,没有被生活打倒。也没有一走了事,没有抛下虎妞的遗事不管。他还是一个有责任的人。
但是生活还在继续,祥子被迫卖掉了车,他在城里几年的打拼、几年的努力全都落了空。祥子也要搬出大院子了。邻居二强子的女儿小福子来看他,表示愿意跟他过日子。于是,祥子要强的心再次发作。他狠心的许下承诺:等着吧!等我混好了,我一定来娶你。于是祥子走了。在生活的夹缝中,在绝境的时候总会有一个未被发现的出路在等你发现。祥子终于又有了工作,有了生活的希望。
祥子开始有了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新的目标。但是在黑暗腐朽的旧社会这些是多么的可笑……在年轻的夏太太的引诱下。祥子染上了淋病。这是一个不小的厄运。祥子是靠身体吃饭的车夫。但是现在他的身体“背叛”了他,于是他的生活又一次崩塌了。他陷入了黑暗。染病的祥子又染上了抽烟、喝酒、打架的陋习。在警察的眼中,祥子是头等的刺头。
祥子成了旧社会的牺牲品,她的遭遇和命运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时代和社会的悲剧。现在的社会稳定,经济也在不断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疾病也不那么可怕,中国也再不是“东亚病夫”,奥运会上的冠军,不论是什么项目,都能看见中国健儿的身影,我国还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等,2014年的青奥会也在南京举办。让外国都能刮目相看,赞叹不已!作为青少年,有书读,而且到处都有人呵护着、鼓励着。所以,我们不能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至少我们要学习骆驼祥子奋发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