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
读完《骆驼祥子》这部着名小说后,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实实在在的车夫,勤劳、坚韧。但他的结果却是悲惨的。在社会生活中,对于骆驼祥子,我感到遗憾,感到惋惜,也感到无奈,但同时又感到敬佩,我敬佩他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对于这个社会,感到悲哀、感到痛楚、感到耻辱。祥子在社会的影响下,经过三起三落,由要强沦落为堕落,最终成为垃圾。这个社会,在淘汰弱者,又在制作弱者这个社会又有什么本事呢?
一个人,不管活在什么社会,如果没有目标、没有理想,轻易放弃,永远抱着消极的心态,不去闯、不去拼、不去努力,最终只能轻易地被生活打败,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自甘堕落。所以,我们应该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最终才能立足于社会、有功于社会,甚至改变社会。
也许,只有自己树立信心才能胜过生活;也许,只有自己拥有理想才能胜过社会;也许,只有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胜过一切……自己必须有着目标才能打造出自己的理想,有目标才能不让自己迷失努力奋斗的方向,有目标才能让自己拥有努力前行的动力,有目标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有目标才能铸造出自己理想中的未来等等,这一切,都只有靠自己的坚持、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坚强才能冲破重重障碍、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修成正果,成为社会上、生活中所向披靡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