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
《骆驼祥子》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文学家老舍先生所写的一个关于人力车夫祥子的三起三落的故事。
一开始祥子年轻力壮什么不良嗜好都没有祥子唯一的一个理想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祥子省吃俭用的用了三年才买上第一辆洋车。但祥子被兵抓走了,车也被抢去了。因为他机灵又逃出来了,逃出来的时候顺手还带了三瓶骆驼卖了35块大洋带有被孙侦探这个骗子给骗过去了重新买车的希望又没有了。
后来祥子又有一个有点变态的虎妞当媳妇,虎妞买了二强子的车给祥子,但又因虎妞难产而死,祥子没有钱只好把车卖了给胡牛办丧事。后来祥子的好朋友小胡子也吊死了。
最后祥子所有的理想破灭从一个诚实、正直、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个爱说话爱嫖赌的一个人渣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
社会上有一些人会用尽自己的一生的精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但现在像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会为了钱,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陷害他人,把别人逼成了行尸走肉。
不仅是人还有社会的环境也会影响他人的性格,正如翔子一样的人,所以大家不能因为社会环境的影响而改变自己本身的优秀品质。遇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要向他学习,是长处更长。但没有什么长处的也不要自卑多努力学习一次不够就两次总之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