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
合上刚刚看完的老舍的《骆驼祥子》,我心里隐隐难过。《骆驼祥子》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祥子——一个北京的人力车夫的悲惨命运。祥子善良淳朴,立志买一辆自己的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当他历经千辛万苦用自己的血汗钱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后,却遭遇了军阀掠夺;事业、爱情等发面的多重打击接踵而至,在自己心爱的小福子自杀后,祥子终于崩溃了。
作品中写了这样一句话:“人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可是到现在人还把自己的同类驱逐到野兽中去。”这句话具有对旧社会腐蚀人们心灵的罪恶进行了强有力的批判,深深地烙在了我心里。将自己的同伴推向深渊的人,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失,那些杀人放火、吸毒贩毒的人,一直在社会上残害着健康、无辜的生命。
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学生滥药问题持续严重,天水围3名疑有滥药习惯的男学生,4日公然在公园集体“索K”,致神志不清,保安员发现后报警将3人送屯门医院救治。学校的助理校长透露,区内毒贩为招揽青少年吸毒,会以“免费餐”先诱青少年尝毒品,当上瘾之后,就要付钱买毒品。
像这种为了自己的私利到处残害良民百姓的人随处可见,遇到这种人,我们一定要抵住诱惑,绝对不能上当受骗。摆脱其后,应当立即打电话报警。这些社会不良分子应严厉打击,绝不能心软。
同时,我们还要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定的社会,一个充满爱的社会,至少大多数人都遵纪守法,将爱心奉献给有困难的人。所以,当我们想要埋怨命运的不公时,想想祥子的悲惨命运,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