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
最近读了老舍先生的名著《骆驼祥子》,这本书讲述了旧中国北京城里的人力车夫祥子的悲惨故事。祥子为了买车,疯狂的劳动,拼命地赚钱,最后得到了车。他视若珍宝,可是造化弄人,他的车一次又一次被人夺走了。三次反复这样的悲剧,祥子他,还是堕落了,社会的压迫,太大了!
我深深被祥子的坚持,以及对梦想的追求这种“骆驼”精神所感动,即使两次失败,但也仍不放弃,振作自己,而对于祥子被命运折磨,也只能无奈的说句,“没办法了”。这教育了我:面对挫折要坚强,要振奋。因为后来虎妞的死,祥子可以说是心灵深受打击呀!车也得卖了,虎妞也死了,他家人,车,都没有了!社会的黑暗导致了祥子内心的堕落,一个这么高大,强壮的男人,被社会摧残成这个样子,不得不说,当时也是靠天吃饭呀,我表示深切的同情!
祥子的变化——讲义气,十分勤劳,如今开始了报复,欺骗身边所有人,他变得十分奸诈,甚至无耻,下流!他就是因为三次失败后没有坚持,才成了这样,我对他又有了些失望。但我也很生气,气在祥子干了那么多坏事,而却不知悔改。社会呀,太残酷了!
在旧中国,黑暗的社会,人性变得扭曲,人与人之间充满的不是爱,竟是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