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阅读心得
我读《老人与海》这本书不下五遍,被主人公圣地亚哥的顽强意志所折服。书中讲的是一个叫圣地亚哥的老人,在出海捕鱼84天时一无所获。这没有阻挡他出海的信心,他在第85天继续出海,捕到了一条比他的船还长的大马林鱼,老人拼命地与大马林鱼较量了三天三夜。在返程的时候,遭遇鲨鱼争抢大鱼,老人凭着顽强的意志与鲨鱼搏斗,船舵被打烂,最终逃生。尽管大马林鱼已经被鲨鱼吃得丁肉不见,老人还是把大马林鱼的骨架子拖回来海边,让人们认识到了他曾经卓越的战绩。
生活中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困难,也没有被压服。那是一个暑假的早晨,天有不测风云,轰隆隆雷声震耳,狂风骤起,我急匆匆跑到楼顶阳台,想把撒欢玩耍的鸡赶进鸡笼。我刚踏进阳台,大风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我可没带钥匙啊!就这样被风锁到了门外。这时大雨瓢泼似的倒下来,我立刻成为了落汤鸡。我生气地用脚猛地踹了几下门,唉!除了脚疼,一点作用也没有,若是真会两脚功夫就好了。雷雨闪电愈来愈密集,我越来越害怕,干脆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哭了好一会儿之后,发现没有人会听见,也不会有人来救我。我找了个木片,恨恨地把门上的纱网割烂掉,想把身子塞进门,无奈门棂子太窄,我恨自己不会缩骨功。
我把手伸进门棂子里面摸索,钥匙居然在门里面,我抽出钥匙,从外面华丽丽地打开阳台门,兴奋地冲进客厅。
人在困难的时候,哭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善于动脑,凭着顽强不屈的意志,才能解救受困的自己。《老人与海》的故事,鼓舞着我,不向困难低头,勇于挑战自我,才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