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的阅读心得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一篇题目叫《老人与海鸥》的课文,这篇课文通过描写老人生前喂海鸥、呼唤海鸥的名字、与海鸥亲切地说话等事例;以及老人死后,海鸥在老人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等悲壮画面,表示了老人对海鸥那份无私的爱,展示了海鸥对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人与动物都是大自然家族里的一员,这篇美丽的文章,让我们看到了老人美好的人性和海鸥美好的品行。但更让人激动不已的是,在这美好人性与美好品行之间相通着的东西----人与自然的和谐,原来是那样美好,如此动人。
不仅人有感情,动物也有丰富的感情。正如文中写的,老人死后,海鸥在他的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这些举动不是海鸥在给老人守灵吗?
正因为老人爱海鸥,所以海鸥才会去爱戴老人,去敬佩老人。
人类啊,醒醒吧!只有我们去爱戴动物,动物才会来爱戴你的。但是说与做是两码事,光说不做假把势。所以我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生活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