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300字
这个假期老师给我们推荐了几本好看的书,让我们分享。我阅读了其中的几本书,印象最深刻的是《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因为我和同学用英文短句的形式表演过书中的人物:杰佩托和匹若曹。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看到了杰佩托是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正直善良的好父亲,他把师父送他的一段神奇木头,雕刻成了一个--能跳舞、会耍剑、还会翻跟头的小木偶,并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和疼爱他,还卖掉了唯一一件能挡风寒的旧外套,给小木偶换回识字课本,希望他能学习更多的知识。看到了匹若曹的自私,他把父亲用防寒外套换来的课本卖了去看木偶戏,又因为不听朋友忠告,落入坏人的手里,听信骗子的话,还因撒谎让自己的鼻子变长……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难后,他终于懂得了做人要脚踏实地,做到知错就改,诚实守信才能得到更多人的信任和帮助。
通过阅读这本书,我学到了任何事情,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收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