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200字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童话书。拿着这本书看到书名,我想木偶会有什么奇遇呢?书介绍说:“据说,爱撒谎的孩子鼻子会变长,懒惰的孩子会变成小驴子,你信吗?”我怀着好奇心开始读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从前有一段会说话的木头,一个叫杰佩托的人买了这段木头,把它做成一个会说话的木偶,木偶叫匹诺曹。匹诺曹很爱撒谎,又很懒惰。他每次说谎鼻子就会变长。它不喜欢读书,跑到玩耍国去,却被变成了一头小驴子,是仙女救了他。后来,匹诺曹变成一个孝敬长辈,诚实的,爱学习的木偶,仙女帮助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这本书告诉我要做一个爱学习,诚实,勤快,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