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的冒险经历。首先他们桃源三结义,成为异姓兄弟,并各自打造了兵器,刘备使用鸳鸯剑,关羽使用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张飞铸了一杆丈八蛇矛,并招募了五百名士兵,迎战黄巾军。随后因刘备将黄巾起义镇压下去,被朱俊封了个官职。刘备不辞而别,只留下信书给朱俊,他们仨的冒险生涯就这么开始了。之后,他们暗中谋杀曹操的诡计被识破,三人大败,只好求见孔明,孔明同意帮助他们。刘备他们再次招募士兵,兵力足够后,孔明开始献计献策,打败曹军。胜利后,刘备自立汉中王。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
我很喜欢刘备和孔明这两个人物,我喜欢刘备高强的武艺、孔明的空城计。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