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感悟心得400字
初读《三国演义》,是在小学的时候。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那么多大道理,带着一份天真,去阅读了这本名著。看完之后,也是懵懵懂懂,只知道刘备有两个兄弟叫张飞、关羽,有一个特别聪明的人叫诸葛亮。仅此而已。初读《三国演义》,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收获。
复读三国,是在小学升中学的暑假之中。那时的我已渐渐懂事,明白了一些道理,再读《三国演义》时,也明白了其中所蕴含的一部分道理。会佩服诸葛亮的机智,羡慕刘备的成功,敬佩关羽的仗义。也会为诸葛亮的逝世而惋惜,为关羽的友谊而流泪……复读《三国演义》,给我带来了少许收获。
再读《三国演义》,更是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会为孙权的聪明而佩服,会为曹操的文武双全而敬佩,会为周瑜的才智而惊叹。我不再局限于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几个人,而是将其扩大,去了解每一个人的性格,每一个人的优点。再读《三国演义》,我的收获甚多。
三读《三国演义》,三种感悟。关云长的义薄云天,曹操的文武双全,诸葛亮的聪明机智……在《三国演义》中,我找到了他们,了解了他们。
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三国演义》,不一样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