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看感悟6
春节期间,正逢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首映。五八中队的李秉骏、王浚岩、刘一田、昝鸿博、邢煜舒、苏婧琪组成观影小分队,在6位妈妈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奔向影院,观看了这部令人震撼的红色电影。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长津湖一战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中国军人在恶劣环境下,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三炸水门桥,使七连损失惨重。七连连长伍千里带领士兵们保家卫国,直至牺牲。他的弟弟伍万里战斗结束后报人数的情节让大家几度泪目。他说:“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每位红领巾少年的心。在长津湖战役中,美国军人在温暖的烤炉旁吃着火鸡烤肉与喷香的饭菜;而中国军人却在冰天雪地里穿着单薄衣裳,啃着冻硬了的土豆,咯得牙齿都要掉下来了。另一支中国军队则等待命令,他们没有棉衣,最终被活活冻死。当七连全体士兵向着明亮那方敬礼并依次说出“新中国万岁”时,6位红领巾少年深刻感受到了他们不怕死和愿意为国奉献的心,更体会到了做为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梅生说过:“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再打仗。”6位红领巾少年被军人们舍生忘死的“钢铁精神”深深折服,他们从此有了共同的约定:我们这一代不能辜负前辈们的期望。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时刻有颗英雄心!
这是一部电影,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场致敬。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