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长津湖之水门桥》后,脑子里不停回放着电影中的情景。如果说《长津湖》只是触动了我的心弦,那么《长津湖之水门桥》这是将那根心弦给扯断了。
抗美援朝时期,为了防止敌人从空中撤离,七连奉命同其他队伍一起攻占敌人机场,之后又奉命去炸掉水门桥阻断敌人唯一的退路。在水门桥与伤亡严重的九连汇合,计划着如何炸掉水门桥,但九连连长却因在进攻水面桥时肚子被石子射穿,在说完了战术后,就与世长眠了。
当天晚上,七连和九连准备从四面八方准备进攻,但敌人也有些准备,在这场战斗中,不少战士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桥上的一个大洞,其中,平河先是被敌人偷袭,胸口被钢筋扎穿之后,又义无反顾的抱着炸药包扑到了坦克下面,正准备引爆炸包时,手被钩子钩住了,只好一条手臂硬生生地被坦克给碾了过去,这一幕让我的眼角湿润了,心里翻江倒海。
这第二次进攻成功炸掉了水门桥的一大块,但很快美军就开始修桥。到第三次进攻,除了伍万里其他人全部牺牲,指导员梅生开着着火的车冲向敌人阵地,七连连长伍千里引爆炸弹被十几颗子弹击中,其余人也都拼命地向敌人阵地冲去。到最后伍万里红着眼在火车站上报告:“七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看到这,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没有体验过战争,就不知道战争的可怕,也不知道和平来的多么不易。“落后就挨打”这句话我会一直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