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看感悟4
72年前的那个虎年,抗美援朝战争打响,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如今的这个虎年,《长津湖之水门桥》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带观众回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妈妈,百里回来啦,千里回来啦,万里也回来啦。自古都说忠孝不能两全。想你们,我的战友啊,回来啦——”主题歌中一句句动人的歌词配上感人的画面,不禁令人泪湿眼眶,再想起七连每位战士生动鲜活的模样,更令今时今日新春团圆之际的美好时刻显得弥足珍贵。
当年无数英雄儿女远离家乡,在风雪中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今日的阖家团圆、幸福安康。虎年春节之际,万家灯火因你们而亮!
回望历史,感慨很多,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选择创业后经历了很多挫折,看清了很多现实,看透了很多人心,学到了,成长了,虽然眼下仍然艰难,但我相信,我们骨子里都流淌着战士的血液,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
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一边不停地告别失散,一边又执着地策马扬鞭,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坚定信念,重整旗鼓,再战明天和未来。
铭记历史,致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