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学校的操场上与家长一起感受到了他那感人泪下的演讲,这次演讲,让我们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演讲的内容分为“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三个专题。
首先,讲的是爱祖国。邹越教授主要告诉我们要爱祖国的国歌、国旗。并告诉我们国歌、国旗所代表的意义。我最感动的是一个非洲小男孩的故事。这个黑人男孩代表他们国家来参加马拉松比赛,可是意外发生了,小男孩因为太累而突然晕倒了,但他凭着坚强的毅力,终于坚持跑到了终点。因为他是代表着他的祖国来参加比赛,他的心中装着自己的祖国,从这个
故事中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又讲了爱老师。邹越教授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来告诉我们,为了培养我们成为国家之栋梁,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爱老师。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老师是山涧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
我们都站起来,走到老师面前,拥抱着老师,齐声高喊:“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看着我们,轻轻的抚摸着我们的头,觉得我们变得更加懂事了,被我们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留下了热泪。我们想着邹教授讲的那些真实的故事,大家也都扑在老师身上痛哭了起来。
第三篇是讲爱父母。邹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讲了许多故事。其中,我最 难忘的是一个孩子,他考上了清华大学,他父母却没有那么多钱,于是他的母亲就在北京是垃圾为他儿子读书。然后,邹越教授又教会了我们怎样表达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带着中华儿女的习惯,给父母跪下,对父母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我爱您!”。这声音响彻云霄。说罢,家长与同学又哭了起来。
听完了演讲,真是令我受益匪浅。《让生命充满爱》,让我们受到了爱的教育和洗礼。我们班共同立志: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共同努力,绝不辜负父母、老师和学校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