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充满爱》观后心得5
上星期六下午,我们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在学校操场上,聆听了由邹越老师带来的《让生命充满爱》大型演讲。我和妈妈听了后,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二个小时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老师。如果说父母是我们第一位恩人的话,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位恩人。
他们无私地将全部精力放在我们身上,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以前总是抱怨老师留的作业太多,抱怨老师对我们太严格了,我现在才知道老师夜以继日地批改我们的作业是多么辛苦,如果改一个学生的作业要5分钟,那么我们全班57个同学,全部改完要花到将近五个小时,多恐怖啊!我们那点苦跟老师的比起来真是差远了。
当我跑上前抱住老师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从没有感受到的爱,我心里暗暗发誓:今后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做作业,让老师少辛苦一点,不让老师操心!感恩父母。十年前,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从此,我就成了他们的心肝宝贝。
正因为如此,我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爸、妈的关怀,从来没有认为有什么不妥,更没想过为爸妈分担点什么。邹老师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深深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是多么地无私。
生活中,妈妈经常鼓励我,让我慢慢学会自信;爸爸有时会批评我,让我从失败中学会比成功更重要的东西。三分钟里,我看到了妈妈的微笑,也看到了妈妈头上的点点白发,这里有多少是为我操心长出来的啊!爸爸、妈妈相信我,我爱你们!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回报父母,做一个有用的人!让我们一起来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吧!让生命充满爱,充满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