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人生观后感100字
《飞驰人生》这部电影由韩寒执导,沈腾、黄景瑜等主演,讲述了一个关于追寻梦想的故事,在我们人生中,我们或许有很多做不到,但我们要为了梦想去努力。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飞驰人生观后感800字精选,大家一起来看看。
人生是一段只此一次无法重来的旅程,一路上有鲜花和掌声,亦有荆棘和坎坷。上一秒,我们也许正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激情人生,下一秒,厄运已经悄然站在我们的眼前。人生高潮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人生低谷时不放弃对梦的追逐,在低谷中倔强地向着心之所往的方向一往无前的奔跑,这也许才是最精彩、最明智的选择。
电影《飞驰人生》讲述的正是低谷中倔强追梦的故事。影片中,沈腾饰演的张驰是一名落魄的拉力赛赛车选手,18岁那年电视上的一场拉力赛开启了张驰对赛车的狂热追逐,经过不懈的努力,张驰摇身一变成为赛车界叱咤风云的人物。
然而,人生就是这么无常,有时候我们不经意间做出的一个选择可能就会彻底葬送我们的人生,张驰在人生最得意时选择了赌车,事业因此一落千丈,他也从赛车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沦落成大排档炒饭摊上的油腻大叔。然而,身处低谷的张驰却没有因此而荒废自己的人生,在被禁赛的五年间,巴音布鲁克的每一个弯道每天都要在他的脑海中迂回千百遍,他努力赚钱,努力充实自己,用心等待机会的再次来临。虽然,在影片的最后,张驰为了梦想付出了一切,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但他留给我们的感慨却值得我们回味很久。
我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有顺境便有逆境,有高潮就必然有低谷。回头看看我们的人生,其实我们大多数人大部分时候都是在跟自己较劲,人生处于高潮的时候,我们就像得意至极的张驰一样,毫无顾忌地嘲讽自己的对手,以为自己已经有了藐视一切的资本,可是一旦人生跌入低谷,我们却未必有张驰这份洒脱和坚持。这也就是,该低调时我们却忘了低头看路,该咬牙坚持时我们却放纵了自己,荒废了人生。其实,在尝尽生活百味之后,能高能低,高潮时不得意忘形,低谷时不忘记初心,不把自己困于盲目自责和失意抱怨的死胡同里,这才是豁达的人生所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养。只有如此,当我们在窥清生活中所有的坎坷和丑陋后,我们依然可以庆幸有梦想为我们照亮前路,我们的灵魂依然有所皈依,我们的人生将在一路飞驰中再次踏上一条铺满鲜花宝石的美丽路途。
梦想都是靠坚持不懈的追逐实现的,只有历尽繁华和消沉,我们的人生才会日臻完美。不忘初心,向着心之所往的方向一往无前的奔跑,即使平凡如我们也能活成一道光,灿烂了自己,也终将照亮别人勇敢追梦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