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妈妈带着我观看了电影《飞驰人生》,这是一部关于青年人追逐梦想的电影。看完之后,我感触很深。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当年在赛车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张驰因违法被吊销驾照,只能靠卖炒饭维持生活。但他不甘没落于此,为了梦想,他不停在练习,只为打败现在的“车王”林臻东,重振威风。可现实总不如意,就在即将比赛之际,张驰的领航员受了伤,不能上场,赛车也没了。幸好林臻东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张驰重新上场。影片最后,张驰虽超越了林臻东,却因刹车失灵,冲出围栏。
看完影片,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张驰的一句话“我没有很想赢,我只是不想输。”我被张驰的毅力和对梦想的坚持不懈深深地震撼了。五年来,他一直不停的练习,不停地练习,熟练到就算不需要领航员也能通过那世上最危险、最陡峭地赛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毅力?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人是你,你会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吗?还是就此放弃?如果是我,我会不会像张驰一样,用尽全力,想尽一切办法地去圆梦、去奋斗?我陷入了沉思。
还记得吗?曾经,有一个盲人,他同样没有因为上天的不公而自怨自艾,他相信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别人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于是,他带着自己的梦想,坚持不用任何保护具拐杖,开始了登山之路,终于,他凭借着自己的毅力,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世上第一个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盲人。
是什么让他们有如此的成就?是梦想!是什么成为他们坚持不懈的理由?是梦想!是什么,让他们用尽全力拼搏?是梦想!我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有目标的人,以实际行动为证明,我不平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