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主要讲了在很久很久以前,爸爸、妈妈、玛丽、劳拉、卡莉宝宝和他们的宠物狗杰克,因为不喜欢在森林里看到猎人捕杀动物的残忍情景,所以决定搬到印第安人的移民区里。在路上爸爸用精疲力尽的两匹老马换了两只身强力壮的小马驹;不断地找地方露营,直到到达一片大草原的时候,一家人停了下来,他们决定在这里住下来了。于是,爸爸开始盖房子,修壁炉,做木门,安窗户……
还认识了斯科特叔叔和爱德华兹先生。当然,这么多的工序不是在几天之内就完成的,他们一家五口是一边生活一边完成在草原上安家的各种工序,过得其乐融融。可惜在后来,因为印第安人要把他们赶出去,所以一家五口又坐上了马车,开始了寻找新家的路途中……
这本书中的爸爸是一位能工巧匠,无论做什么他都可以做得精致实用,在大草原上一切家用工具都是爸爸装修的。他也十分勇敢,当他骑着小马驹派派去周围巡逻的时候遇到了狼群,就是因为爸爸的聪明机智,爸爸和派派才没有被狼群吃掉。还有女孩劳拉和玛丽,劳拉十分顽皮,玛丽非常善良。她们的妈妈更是一位心灵手巧,遵守礼仪的好妈妈。
《草原上的小木屋》里作者怀德用通俗易懂的文笔,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幅一家五口在大草原里生活的画卷。我很喜欢这本书,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