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边城》看完了,看完后我觉得十分的好看,看的时候心里如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这篇主要写的是:大老和二老都喜欢翠翠,兄弟俩决定展开公平的竞争。大老不久后明白翠翠喜欢二老,失望之下驾船离家,却在途中意外身亡。大老的死让一切发生了变化,二老不再那么坚定的要娶翠翠了,船总也开始对爷爷有些偏见,在不久之后,爷爷也离开了人世,二老也驾船离开,翠翠守在渡口,等待二老回来。
文章以富有诗意的优美的笔触,描绘了江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爱情故事,展现出人性的善良与美好。老人一大半辈子都在管理渡船,不收取任何费用,别人给钱他也要赶回去还给别人,有时还给别人吃的喝的是如此的大方,当我看到“他管船,管50年的船——他死了啊”这句话时心里十分的凄凉,我不禁哽咽。从他身上我学会了一些做人的品质是要慷慨,宽容。老船夫从来是那么,踏实,坚强。这本书。你是多么美妙,湘西地带的人们,都是快乐的生活,没有烦恼。
我们的生活在现在十分的舒服,人们都快乐的生活,我们也应该学习翠翠和老船夫的一些品质,有沟通,坚强,慷慨,宽容,踏实……失去的东西是我们找不回来的,人们也要走出悲伤,还要继续生活下去。
多么希望翠翠还是那么的活泼可爱,老人还是在管理渡口,黄狗还是在快乐的跑来跑去,人们都有那些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