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心得感悟
今天,我们到大兴影剧院看了电影《宝葫芦的秘密》。
剧中的小主人王葆喜欢钓鱼,却从来没有钓到鱼。有一次,他去小河边钓鱼 ,钓着,钓着,鱼线动了。王葆使劲往上拉钓鱼竿,怎么也拉不动,他以为钓到了一条大鱼,高兴极了。最后,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钓鱼竿拉了上来。一看,那不是鱼,是一个奇怪的葫芦。
王葆很吃惊,这个葫芦长出了手和脚,而且还会说话。他要求王葆做它的主人,为它保守秘密,它能为王葆做一切事情。王葆觉得很神奇,于是王葆让它变出很多鱼,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宝葫芦都变出来了。王葆高兴极了!
考试时,王葆想得到全班最高分。结果,宝葫芦帮了倒忙,把别人的名字和答案全搬到王葆的试卷上,受到了老师的批评。王葆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他很生气,他不想依靠宝葫芦了。于是,他努力训练,终于在一次游泳比赛中取得了冠军。
这部影片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要异想天开,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