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心得感悟
我读了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非常的喜欢,现在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故事讲述小学生王葆,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少年。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或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贝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标。一天,王葆在钓鱼时钓到了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帮他实现。宝葫芦帮王葆钓到鱼、做成高级的模型、完成回家作业,真是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就成什么。宝葫芦又能变成各种形状,想坐飞机的话,它就能立刻变成葫芦飞机带着王葆翱翔天际。王葆大喜过望,有了这个宝葫芦后,他在学校的表现是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大为惊讶。宝葫芦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轻易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生活仿佛变得那么完美……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令王葆哭笑不得。后来,王葆发现这些东西都是宝葫芦偷来的,王葆气急败坏,把宝葫芦扔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发现什么事都是要用你的劳动成果换来的,不能不劳而获,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劳动,珍惜别人劳动的诚实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