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心得感悟
在闵行区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晚上,我们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叫——《宝葫芦的秘密》。它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正在上小学的男孩子王葆,不是很喜爱学习,特别是在数学方面,他上数学课也心不在焉,为小队抹黑,星星榜上也只有一颗星。但一件奇怪又幸运的就此发生了。有一次,他在钓鱼时偶然惊动了河中的宝葫芦,那宝葫芦样样能干,王葆高兴极了,做了宝葫芦的主人。宝葫芦令王葆高兴的事有很多:使他早睡早起,参加校游泳接力队,星星榜也多了几颗星。
但宝葫芦也经常使王葆吃亏,王葆不能再忍受了,就此赶走了宝葫芦。从今以后,他也开始努力了,在全国小学学校游泳接力中,他竭尽全力,在没有宝葫芦的帮助下,竟得了第一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宝葫芦见主人改过自新、奋发图强后,也安心地和他永久地告别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的感触很大:电影中的王葆,一开始是奢求宝葫芦为他做事,在同学和老师面前有颜面。但宝葫芦也经常帮倒忙,而也就是其中的一个倒忙,王葆受到了教训,也使他从此之后赶走了宝葫芦,更使他每天能自觉地做应该做的事,让他从新做人。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深情地告别,使我感动得眼睛都湿润了。其实他们俩谁都舍不得谁,但他们俩必须分开。
想到这儿,我也想到了自己:我是不是曾有过奢求别人谋取利益的想法呢?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它会使我们产生依赖性,久而久之使我们逐渐变懒,而拯救我们的是自己,首先自己的思路不能想歪,其实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们的任何一样器官都是我们自己的,我们要合理地运用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别人的东西。
啊!这次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使我们都有了较大的感触,我们都懂得了:凡事都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