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心得300字
时光逐渐的流淌,很久以后的街上却不曾回头望。
——题记
“朝花”乃是带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的多。便是现在心目中的离奇和荒芜。我们无法使他幻化,但是,他日仰望流云是,会在我的眼前一闪烁罢了。
《朝花夕拾》里共有十篇文章,其中阿长与《山海经》令我印象最深。
文中关于阿长的形象都是通过外貌描写、动作描写、语言描写等表现的。如阿长的“切切察察”,睡觉时的摆“大”字等等。传神又生动。
或者说《朝花夕拾》就是回忆性散文,也让我想到了许多旧人旧事,是我思念,思念了整整一个曾经。太多的回忆,那么多美好的瞬间。会让我们在记忆中点燃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