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心得3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朝花夕拾》。这本书是鲁迅写的,写的是鲁迅的往事。它是一本家喻户晓的散文集。是一本必读的散文集。是一本如良师益友的散文集。
《朝花夕拾》不只是为少年儿童写的,但写了许多关于儿童的事,读起来兴味盎然,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总能从中读出不同的味道来。
我读鲁迅先生的这篇布满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正如读着发自鲁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在文章中,表现了他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那股热情,希望能自由安闲地玩耍,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着,这正是儿童特有的。而我,已经远离了童年,走进了少年,天天都在这忙忙碌碌的学习之中,而回忆起那些童年琐事了,还记忆犹新。
我的童年已渐渐远去,留下了一个美丽的回忆,多么怀念童年的时光啊!无拘无束、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童年,一个惹人怀念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