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稀稀落落的下着,大街上却热闹非凡,五颜六色的雨伞像一朵朵盛开在水中的莲花,很美。过往的行人欢笑着走过,双脚溅起一朵朵透明的水花,伴随欢笑声,发出和谐的声音。一个小女孩,混杂在人闹的人群中安静的走着,雨水顺着她的脸颊一滴一滴的滑落,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好冷”,她想。她是一个孤儿,从小失去父爱与母爱,加上先天的哑巴,让弱小的她承受了很大的打击,“啪”,她脚下一滑,跌到在地上,雨水湿透了她的全身,她在地上痛苦的挣扎着,过往的行人把她围住,小声的议论着:“看!她多可怜”,“好惨的命运啊!”“我好同情她”,这一句接一句的怜悯让女孩心里更加的难过,一向坚强的她忽然全身无力,她停止了挣扎,安静的躺在这冷得如她的心一样的地上痛苦着,泪水与雨水混在一起,分不清是泪还是雨。忽然,一阵阵清脆的声音传入她的耳里,她抬起头,看到一枚枚硬币从人们手中洒落到她的周围,不一会儿,她的周围就有了很多面值不等的纸币与硬币,但是,她并不开心,她想告诉人们,她要的不是怜悯,但她无法说出口,她又开始挣扎,她想逃离这里,这样下去只会让她更加伤心,可是,她已经被冻僵了。她需要人们的帮助。她抬起头,用求助的目光扫射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但人们都避开了她的目光,没有人愿意触碰她湿透了的身体,女孩缓缓的低下了头,泪水再次从她的眼眶里涌了出来,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忽然,她感觉有人在向她走来,她抬起头,看到一个似乎比她小的男孩,伸着手站在她的面前,女孩眨了眨眼睛,颤抖的伸出自己早已冻僵的手,放到了男孩的手心,忽然,她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入自己的心里,这男孩的手心,竟如此的温暖。此时,男孩握紧了女孩的手,把她从地上拉了起来,女孩感激的看着男孩,她想说一声谢谢,但是……她说不出口男孩看到她忧郁的样子,醒悟似的拿出一颗糖,递到女孩的面前,说:“姐姐,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哦,你只要把这糖吃了,你就可以唱出这个世界上最甜的歌!”男孩说完,对着女孩灿烂的一笑,然后蹦跳着走远了,女孩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流下了快乐的泪水,再看看她手中的糖,在心里谱写了一首世界上最甜的歌,与此同时,她笑了……
这个世上,是什么让泪水变成微笑?是什么让心与心之间如此贴近?是爱心,有了爱心,我们才可以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把温暖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让每个人心中都有爱,让我们用爱感化身边的人,让我们用爱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