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稻草人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用黄稻草和木棍做成的稻草人,人们把它插在田里,用它来驱赶偷吃稻穗的麻雀。在夜间亲眼目睹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讲的是一位老奶奶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稻穗,被小蛾子生下的幼蛾吃了个精光,它想帮老奶奶驱赶幼蛾,但是它不能动。第二件事讲的是一位渔妇带着一个生病的孩子,应为要捕鱼为生,没时间管她的孩子,稻草人恨不得自己作柴,给孩子烧茶喝。第三件是讲的是一个男人欠了一身的债,要把妻子卖掉还债,妻子想不开就投河自杀了,它想阻止自己却不能动,心里急得火烧火燎的。
稻草人虽然不会说话,不能动,但是他的心肠善良,做着自己力所能及时事。也让我知道了如果每人都能为世界献出一份爱心,助人为乐,那么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