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我看了稻草人这本书之后,我对它很感兴趣。
这本书里有很多好故事,讲了好多好的道理,书中第二个故事讲的是一粒种子的故事,上面写了有一粒种子,能长出世界上最好看的花,国王叫人把种子拿过来,国王很高兴,于是就把种子种到花盆里,但是种子很久都不发芽,种不出花来,国王就把它给扔了,后来富翁拿到了这粒种子,种子也不发芽,还是种不出花来;富翁也把种子扔了,再后来商人拿到了种子,还是不发芽,商人也把种子扔了,之后军人拿到了种子,也种不出花来,还是扔了,最后农民拿到了种子,农民把种子种在他的地里,种子发芽了。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这个故事说明有钱的人做有的事做的不一定好。
还有一个故事是说,有谁多富翁每天吃喝玩乐,有一天一位富翁要一位石匠去挖一个洞,于是石匠挖到了一个有很多黄金的洞,他们一家都连夜去采黄金,全世界都知到了这个有黄金的山洞,大家都去采金子。大家都成了富翁,大家都不再种田,他们想要吃饭,就去酒店,酒店关门了,他们无论去哪买吃的,都关门了,他们都想起了父母对他们的教训,不劳动就没有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