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暑假里,我看了《稻草人》。稻草人不能走,不能说,不能动。但他有思想,心肠很好,一心想帮忙受伤害的人们。
“稻草人”的主人是个年迈的老太太。这一年,稻子长得很壮实,并且雨水也不太多。眼看今年有好收成,她笑了!可是稻子的天敌——灰色的蛾子飞来了。它们在稻叶上安了“家”,下了很多卵。稻草人慌忙地扇扇子,但蛾子们并不把他放在眼里。稻草人想到主人的脸;又想到了主人不幸的命运,心里像刀割一样。稻草人使劲地扇扇子,可是蛾子们还是继续放卵,然后从容不迫地飞走了。稻草人多想告诉老太太,可他不会说话,他好悲痛.
稻草人多想帮忙身边的人们!为了驱赶破坏稻谷的灰蛾,他使劲拍着自我的身子想告诉老太太,为了挽救生病的小孩,他想变成被子给孩子温暖,为了阻止妇女跳河,他流尽了眼泪。
最终,稻草人倒了!不是因为他怕辛苦,而是因为他的心碎了,像玻璃一样碎了。于是,稻草人倒下了!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崇高!处处为别人着想!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这样,为别人多着想一点,多献出自我的一点爱,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生活必须会像那首歌唱的那样:世界将变成完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