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今日,我读了叶圣陶写的童话《稻草人》。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小时候,我经常看到田野里的稻草人,那是用稻草扎成的一个草人,插在庄稼地里,用来驱赶叼稻子的麻雀等。
在本书中,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因病死去了。老太太因为承受了太多的打击而流泪过多,眼睛受了伤,看东西模糊,仅有靠种稻田养活自我。好不容易遇上庄稼丰收的一年,可是稻子却被虫子吃光了。稻草人很悲痛,又很担心主人承受不住痛苦,急得自我恨不得全身扑上去赶走虫子,可是却动也不能动。他期望自我能够去改变环境,去帮忙别人,可是他却无能为力。
稻草人也是有思想的,他并不是一件摆设品;他是一个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人。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能为别人多着想,那么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