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今日我看了一本精彩的小说,名字叫《稻草人》。合上书本,我仍然觉得意犹未尽。
这本书有很多小故事,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一粒种子》。
从前有一粒种子,它有核桃那么大,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珍异宝。一位国王看见了,精心料理,却不开花,国王懊悔地仍掉了。富豪看见了,细心栽培,也没开花,富豪沮丧地仍掉了。商人看见了,用最好的花肥培养它,可还是不开花,商人气愤地扔掉了。这粒种子又被农夫拾到了,农夫把它埋在地里,使它自然生长,最终,那粒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
任何事物都有自我生长的规律,如果违反了这种规律,往往会向拔苗助长中的农夫一样适得其反。文中的国王、富豪、商人都急于求成,结果连一点收获都没有。
这又使我想起了被父母溺爱的孩子们,他们被视为掌上明珠,就像一次又一次被抛弃的种子一样,什么也做不成。而仅有耐得住风吹雨打的人,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散发出独特的浓郁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