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400字
今天,我又读了一本书,名字是《稻草人》是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写的。
稻草人里面有很多故事,每个故事都能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都能让我们得到一个启示,比如说,《皇帝的新衣》跟以前的不一样,是一个长篇文,以前的都是儿童篇文,这一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不要自欺欺人,还比如说里面的《傻子》,讲了傻子一出生就在育婴堂的抽屉里,他只会帮助别人,帮助了别人,我们知道,是很快乐的,傻子当然也是这样的,可在群众的眼睛中却不是这样的,傻子帮助别人就是在害自己,有一天,那里的一个国王打了败仗,就想要杀人解解气,没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可傻子站了出来,全场人大声辱骂这个傻子,有人骂,你这个傻子,自投罗网,真是有病,国王看到傻子愿意站出来,问道:“你怎么会愿意被我杀”傻子回答:“大家都骂我是傻子,我帮别人,他们说我,我不帮别人,他们还是说我,现在就让我来替他们死,我值得了”下面还在乱哄哄的,国王发令,谁再敢骂傻子,杀无赦,没人敢说了,国王把傻子的形象雕在广场上,让大众学习他······还有很多故事令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