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心得800字
《悲惨世界》里的主人公冉·阿让从小失去父母,20岁的时候迫不得已到面包店里抢面包吃,被抓进监狱,判了19年牢。他出狱之后,他又偷了教堂里的银器,被警察抓到教堂里,教堂里的主教大人却说:”那两只银器是我送给他的。“他对教主大人说:”我答应成为一名正直的人。“冉?阿让从此为民服务,并履行了对芳汀的承诺,救出了战火中的马里于斯,而且还挽救了警探沙威,他生活卑微、诚实、简朴,直到去世。
”他倒向后面,两支蜡烛的烛光照着他,他那白色的脸望上天。他死了。“
这是对于《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让去世的描写。
沉醉其间,好似成为了珂赛特,有泪滑过。好的作品,就是可以打动读者的心扉,打开心灵的大门,沉浸在作品里随着主人公哭哭笑笑。
《悲惨世界》是有着”法兰西的莎士比亚“美誉的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所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它是十九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建筑、政治、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悲惨世界》因为内容丰富和深刻,使读者们都体会到作品有一种深远的分量感,让众多读者感动。
这,就是世界名著——《悲惨世界》。我读完这本雨果的传世之作,有两方面的感受。
第一方面是大师的文采、笔法。雨果在叙述的时候,人物对白简洁明了,每一句话都直达重点,深入核心。比如,”冉阿让也感到旧时的欢乐又回到了心头,他常望着珂赛特说:‘呵,多美好的创伤!呵,多美好的痛苦!’“这句话看似平常,但是实际上,这句话是写出了冉阿让心里的快乐。这就是大师的方法。这里的每一句话,都值得我们细细咀嚼品味。
还有对周围环境的塑造,对方位的描写。文章的开头写到冉阿让四处流落,每到一个地方都被赶了出来,这里的场景不停地在变换,但是他依然描写到位。寥寥数句,勾勒出花园,平房,别墅等各种地方,令人不得不赞叹。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